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南郑县女孩辞职回家照顾植物人父亲 妹妹辍学帮忙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03 06:52:28
[摘要]昨日,民政局已派人上门看望,同时将协调南郑县教育局,安排小女儿岳春娥重返校园。一位北京的爱心人士给华商报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姐妹俩。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王亮)8年前母亲离家出走,半年前父亲脑溢血,手术后成植物人。为了还债,家里的粮食全部变卖殆尽,20岁出头的姐姐岳玲辞职回家照顾父亲,年仅12岁的妹妹岳春娥也被迫辍学回家帮姐姐一起照顾病父。2月1日,华商报A7版报道此事后,引起南郑县民政局重视。昨日,民政局已派人上门看望,同时将协调南郑县教育局,安排小女儿岳春娥重返校园。

  2月1日晚,南郑县民政局和阳春镇负责人来到岳永发家再次发放救助金4000元,并表示将尽快落实其低保。此外,还准备了部分生活用品,送往岳永发家。村镇正在收集整理岳永发医疗救助的相关资料,上报县民政局后,计划在今年一季度给予医疗救助。县妇联、团县委、县福彩站分别采取措施对其进行帮助。

  下一步,南郑县民政局将协调县教育局安排小女儿岳春娥重返校园并减免相关费用,予以教育救助。并计划待岳永发病情好转,县、镇两级将设法为岳玲在家附近谋取一份工作。

  昨日下午,岳玲说,已收到多位爱心人士的电话,将对其进行帮助。一位北京的爱心人士给华商报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姐妹俩。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南郑县 女儿 重返校园 爱心人士 医疗救助

上一篇:镇巴一市场叫卖二级保护动物 记者投诉遭踢皮球 下一篇:宁陕县欢天喜地迎新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