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4老人先后被抢金饰 加起来超过300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6-02-04 14:52:28
[摘要]去年5月间,西安东郊纺织城一带连续发生抢夺老人金耳环案件,短短11天有四位老人被抢,被抢老人年龄相加超过了300岁。

  去年5月间,西安东郊纺织城一带连续发生抢夺老人金耳环案件,短短11天有四位老人被抢,被抢老人年龄相加超过了300岁。近日,抢夺金耳环的男子一审获刑1年6个月。

  去年5月16日上午7时,家住纺织城70岁的王老太太出门准备买菜。走到纺八路与纺西街路口附近时,一个男子从身后赶上,双手捂住她的耳朵,把她戴的金耳环拽下。老人发觉后转过身,发现男子向一个巷子跑去,她没有追上。

  此后的10天时间,五厂节约坊一带又陆续发生几起抢夺案,手段与抢王老太太一样,都是从身后捂住耳朵,拽掉耳环。5月18日、25日,81岁的冉老太太和赵老太太先后被抢。5月27日上午,77岁的张老太太也被抢走金耳环,她边追边喊“抓小偷”,抢夺男子始终没离开她的视线,追了一段,五厂保卫处工作人员将男子抓获,但其身上没有耳环。根据其逃跑路线,警方在草丛边找到被抢的一副金耳环。

  去年11月,灞桥区检察院对高某提出公诉。庭审中,被告人高某供述他是吸毒人员,但否认抢夺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趁人不备,多次公然夺取老年人财物,数额较大,已构成抢夺罪。被告人虽否认抢夺犯罪事实,但综合全案证据,4名被害人耳环被抢的作案手法一致,且被告人在抢夺张某财物时被当场抓获,其余被抢者报案时均描述了作案者相貌特征,在被告人被抓获后,均能够辨认出高某就是实施抢夺财物的人,被告人否认其作案的意见,不能成立。近日,法院一审判处高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当街 夺金 耳环

上一篇:到2035年有“年三十”春节仅11个 下一篇:除夕夜南门周边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