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 日巡逻船疑似装机关炮

国内 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王欢 2016-02-05 09:13:06
[摘要]隶属于中国海警局的2艘中国海警船,于2月4日当天进入中国钓鱼岛12海里海域进行巡航执法,遭遇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的百般阻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隶属于中国海警局的2艘中国海警船,于2月4日当天进入中国钓鱼岛12海里海域进行巡航执法,遭遇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的百般阻挠。日本媒体统计称,这是进入2016年以来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领海内的第4次巡航。

  日本共同社2月4日报道称,北京时间4日上午8点20分左右,2艘中国海警船先后驶入钓鱼岛12海里,在航行约1小时40分钟后退至12海里外侧的毗连区。其中一艘海警船疑似装备了机关炮。这是中国公务船2016年第4次在钓鱼岛12海里巡航,上一次是在1月27日。

  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总部称,2艘中国海警船分别是疑似装备机关炮的“海警31241”与“海警2305”。日方巡逻船发出“警告”,要求中国海警船离开相关海域。但中国海警船则回应道“贵船已侵入我国领海,请立即离开”。

  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4日发布消息证实,2016年2月4日,中国海警2305、31241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海警

上一篇:中铁总:印尼高铁项目"存在不足"消息不实 下一篇:儿科医生收入低压力大频繁出走 多家医院人力不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