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外年味浓 华清宫“大唐运动会”等你参加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06 06:54:27
[摘要]在新春来临之际,华清御汤还特推出温泉酒店套房,泡头汤、品盛宴、享皇家温泉,体会盛唐风采。新春出游指南: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火车站售票口前面)坐游5、306路,即可到华清宫景区。

\

\

\

\

  蹴鞠、跳绳、角抵等都是极富唐朝特色的运动项目,华阴老腔在今天也能唱响历史的震撼,还有拜财神烧头香的传统祭祀活动……即使在现代,你也可以和唐朝人一样,过一个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别具一格的新年。

  这不,在西安城外,就有不少地方的新春活动,以其传统、独特、颇具年味的有趣项目吸引人们参加。

  去华清宫参加“大唐运动会”

  畅游时间:正月初一至初六

  特色:蹴鞠、寻宝、赏美景,华清宫里乐不停

  奥运会你看过,唐朝运动会你是否参加过?华清宫在新春来临之际,携手蹦蹦乐园举办独具特色的“金猴闹春大唐运动会”,设立有蹴鞠、跳绳、角抵等富有唐朝特色的活动项目,并配合仿唐礼,以丰富活动氛围。

  此外,春节期间华清宫内还有很多精彩活动。如“寻宝华清宫”活动,凡参与活动成功者均可领取精美小礼品;而“猴运当头喜迎春——金猴闹春”活动,当天凡属猴者均可免费领取猴面具一个并参与活动。同时,凡西安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即可领取30元/人的华清宫新春惠民大礼包,穿越唐朝,体会不一样的新年。

  在新春来临之际,华清御汤还特推出温泉酒店套房,泡头汤、品盛宴、享皇家温泉,体会盛唐风采。

  新春出游指南: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火车站售票口前面)坐游5、306路,即可到华清宫景区。

  到世博园欣赏精彩节目

  畅游时间:正月初五至十五

  特色:金猴闹春喜洋洋,华阴老腔激情开唱

  西安世博园在春节期间将推出“2016世园新春民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2月12日至22日(正月初五至十五),园区内每天都有好戏上演,精彩不断。

  此次新春活动在传统民俗的基础上,注入了更多时尚、欢乐、互动的元素。“金猴光雕迎新年”邀您在立体光影艺术中感受美轮美奂,“齐天大圣闹世园”陪您在英雄偶像面前回忆童年,“猴闹新春舞台秀”通过龙鼓舞、功夫变脸、美猴王杂耍表演等精彩节目让您大饱眼福。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世博园还为大家请来了登上2016年春晚舞台的华阴老腔表演,“文化遗产——华阴老腔唱响世园”让您感受三秦大地的激情与震撼。而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世博园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让您在欢乐中收获新年祝福。

  新春出游指南:乘坐262路、233路、530路、47路、301路、931路公交车,即可到达世博园。

  去太白山滑雪、跑步、赏花灯、享美食

  畅游时间:腊月二十五至正月十五

  特色: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二十天时间天天乐

  “豪情满怀创5A·金猴闹春太白山”,近日,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2016太白山景区系列文化活动新鲜出炉。从腊月二十五到正月十五期间,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开展迎新春义写春联、百人太极拳表演、奔跑吧太白山全民迎新春健身活动及猜灯谜、赏花灯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文化活动,让你这个春节,在太白山乐翻天。

  其中,农历腊月二十五、腊月二十六,太白山景区龙凤广场举行的“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以最纯粹的中国书法之美为游客送上了新春祝福。而正月初一上午10:00-12:00的迎新春民俗文化游演,cosplay、舞龙、舞狮、社火、木偶戏等齐上阵,将让太白山的新年喜气洋洋。正月十五上午9时开始,太白山景区还会有“奔跑吧!太白山全民迎新春健身活动”,让你在太白山奔跑起来,呼吸纯粹的森林之氧。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整个新春期间,在太白山滑雪场举行的“太白山滑雪场迎新春文艺活动”,将带你在银装素裹的太白山中感受雪上冲浪、儿童雪上乐园等娱乐项目,享受纯正的冬游乐趣。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整个春节期间,景区的美食广场美食不断,不仅以关中特色风味小吃为主打,还有异域美食也前来捧场,让游客在太白山过一个美味的新年。

  新春出游指南:西安火车站东广场有西安至太白山旅游公交专线车,每天上午8:00-12:00四班由西安经乾陵、法门寺发往太白山,每天11:30-16:00从太白山返回西安。西安城西客运站每20分钟有西安至眉县、宝鸡的西宝高速公路定点班车,可在大桥口下车,转乘去汤峪(太白山)的班车。 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太白山 过大年 华清宫 西安火车站 世博园

上一篇:米秦路一旧货市场着火 近20辆消防车4小时扑灭 下一篇:西安春节期间空气污染达中度以上 将暂时禁售烟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