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巴西陕西乡党春节齐聚 一起做油泼面解乡愁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2-10 10:53:59
[摘要]今年中国的农历春节,同样也是巴西人的狂欢节。巴西陕西商会会长贺清琴:“有的做工厂的,有的做贸易的,规模有大有小,个个都是老板。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今年中国的农历春节,同样也是巴西人的狂欢节。在遥远的桑巴国度,有一群勤劳的陕西乡党在拼搏奋斗,他们又是怎样度过春节的呢?

  2月7号,当我们欢度除夕的同时,在地球的另一边被称为世界最大的狂欢盛宴的巴西狂欢节也拉开帷幕。圣保罗的唐人街上,几个大狮子在锣鼓鞭炮声中欢腾跳跃,传递着中国猴年春节的喜庆气息。每到这时,巴西陕西商会会长贺清琴都要上街向自己周围的华人和巴西人送上新春的祝福。

  巴西陕西商会会长贺清琴:“新年好,新年好。拜年啦,拜年啦!”

  贺清琴是咸阳长武人,1989年举家来到巴西圣保罗,以400美元起步,历经奋斗成立了进出口公司。贺清琴说,陕西人在巴西虽然仅有不到300人,但人少力量大。

  巴西陕西商会会长贺清琴:“有的做工厂的,有的做贸易的,规模有大有小,个个都是老板。”

  2014年,她成立巴西陕西商会,希望陕西乡党可以团结在一起。在外打拼这么多年,很多人还是希望叶落归根,对他们来说只是场地和布景变了,人生的舞台上剧依然是原汁原味的故乡戏。每当过年时,陕西乡党们总要聚在一起,做面食包饺子,回忆家乡的味道。

  巴西陕西商会会长贺清琴:“我们陕西人最念念不忘家乡的面食,平时没有时间做,尤其是到了这一年过年的时候,我们一定会集中在一块,做油泼面、biangbiang面、饺子,以解乡愁。”

  在巴西生活了三十多年时间,当地华人给贺清琴最大的震撼莫过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守。华人社团每年都会在春节聚会联欢,组织很多特色活动去传播中华传统文化。随着近些年来中国国力的不断增强,海外华人华侨的影响力也不断提高。

  巴西陕西乡党:“祝陕西老乡新年快乐猴年吉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乡党 乡愁 biangbiang面 油泼面 陕西新闻联播

上一篇:华阴老腔曲江寒窑连演5天 门票价格和平时一样 下一篇:“猴年马月”今年将出现 下一次要等到2028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