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华阴老腔曲江寒窑连演5天 门票价格和平时一样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2-10 10:53:32
[摘要]猴年春晚让华阴老腔一夜之间红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今天中午,老腔艺人们不顾连日排练演出的疲惫,在西安曲江寒窑为游客奉上精彩的表演。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猴年春晚让华阴老腔一夜之间红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不少人被华阴老腔浑厚的嗓音、粗犷的唱腔吸引,成了华阴老腔的爱好者。从大年初二到初六,这些登上春晚舞台的老腔艺人们,将在西安为大家奉上精彩的表演。

  今天中午,老腔艺人们不顾连日排练演出的疲惫,在西安曲江寒窑为游客奉上精彩的表演。

  游客李先生:“哎呀,太振奋了!陕西人特别自豪,因为走向了世界。”

  西安市民申女士:“现场看更震撼一些,春晚上只是看的人比较激动,都知道这是咱陕西的一个代表。”

  游客井先生:“本来老家就是那边人,也特别喜欢华阴老腔,因为我们小时候经常去看,这次春晚华阴老腔和谭维维合作,感觉这个特别好,特别有震撼力,年轻人喜欢摇滚,结合华阴老腔,确实漂亮。”

  华阴老腔被喻为中国最早的摇滚乐,现场演绎更是震撼人心。浑厚的嗓音、粗犷的呐喊、震撼的气势,让游客们不由的拍手称赞。领唱的老腔艺人叫张喜民,今年已经70岁高龄,而其他老艺人的年龄都在60岁以上。张喜民说,家里的晚辈很喜欢老腔,也希望老腔能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

  老腔艺人张喜民:“老腔的特点一个是表现英雄人物的气概,也表现了陕西人那种豪迈,老腔和谭维维西洋乐器的结合,也是一个新的欣赏,再一个也能感染一些年轻人观看老腔。”

  从大年初二到初六,华阴老腔艺人将连续五天,每天三场,首场十二点半开始,最后一场是下午四点五十分,在曲江寒窑为游客奉献精彩,演出期间门票价格和平时一样。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华阴 门票价格 艺人 游客 春晚

上一篇:新春走基层:让爱岗敬业精神成为最长久的陪伴 下一篇:巴西陕西乡党春节齐聚 一起做油泼面解乡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