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异国情侣因战乱阔别72载 漂洋过海终重逢

国际博览 新华网 作者:刘曦 2016-02-12 11:16:50
[摘要]美国93岁二战老兵诺伍德·托马斯历经72年之后,近日终和自己战争时期结交的英国女友、现年88岁的乔伊丝·莫里斯重逢。目前,这对久别重逢的异国情侣正计划一起度过即将到来的情人节。

  美国93岁二战老兵诺伍德·托马斯历经72年之后,近日终和自己战争时期结交的英国女友、现年88岁的乔伊丝·莫里斯重逢。

  两人1944年春在英国伦敦相识,时年21岁的托马斯是一名伞兵,而莫里斯当时只有17岁。这对情投意合的情侣相识不久后便开始约会,但好景不长,战争迫使两人在同年分离。战争结束后,托马斯回到美国开始与莫里斯通信,并在信中向心上人求婚,请莫里斯到美国生活。但因某种原因,莫里斯却误认为托马斯要与别人结婚,于是中断了信件往来。两人随后分别嫁娶,莫里斯也移居至澳大利亚。托马斯的妻子2001年去世,莫里斯也放弃了30年的婚姻。去年,莫里斯经儿子帮助找到托马斯,这对战时情侣开始网络视频聊天,两人的故事也感动了众多网友。新西兰航空公司则为托马斯提供免费航班,后者终于在10日抵达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你来了!还是那么玉树临风!”莫里斯说。

  目前,这对久别重逢的异国情侣正计划一起度过即将到来的情人节。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情侣 重逢 异国 战乱 玉树临风

上一篇:日称中国海军侦察船春节前抵近日本 反复航行4天 下一篇:摄影师镜头记录最真实家庭生活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