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楼观赵公明财神文化区吸引大批游客迎春祈福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2-13 07:18:54
[摘要]正月初五俗称“破五” ,这一天传统民俗中讲究“送穷,迎财神,开市贸易” 。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这一天传统民俗中讲究“送穷,迎财神,开市贸易”。一大早西安楼观赵公明财神文化景区就迎来了大批祈福的游客,大家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博一个好彩头。

  记者:“大年初五迎财神,尽管一场春雨给西安市民节日期间的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但是在西安楼观赵公明财神文化景区,我们看到依然有大量游客来这里上香祈福,为来年求得一个好兆头。”

  西安游客:“俗话说么,贵人出门招风雨。破五是破霉气,和昨天告别,迎接新的一天。”

  民间传说,正月初五这一天是财神爷赵公明的生日。春节期间关门歇业的大小店铺,大多都会在这一天开市贸易。人们希望能在大年初五这一天抢先把财神迎进家门,为家人求得平安,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中事业兴旺、财源广进。

  西安游客:“因为我自己是做生意的,所以希望财神爷能保佑我们明年财源滚滚。”

  西安游客:“中国的传统节日么,过来为家人祈个福,为老人祈个福,为自己讨个好兆头。”

  西安自主创业者:“感谢赶上国家(鼓励)创业的风潮,我们也算是捞到了第一桶金,希望今年能更上一层楼,国家兴旺,人民才能兴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赵公明 楼观 祈福 文化区

上一篇:"破五"迎来放炮小高峰 环卫工人凌晨上街扫不停 下一篇:西安迎节后首个返程高峰 榆林方向部分班次停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