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春节旅游收入达115.34亿 民俗类景区受热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小雪 田蕾 2016-02-14 07:15:08
[摘要]周边休闲类、民俗类景区受游客热捧,周至沙沙河、高陵场畔农耕博览园等景区接待人数均超过五十万人次。

民俗类景区受热捧

  2016年新春,陕西文化元素精彩亮相央视春晚,“看春晚 游陕西”引爆春节旅游市场。据统计,2016年春节期间,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2497.95万人次,旅游收入115.34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3.32%和26.55%。

  为使春节假期有记忆中的年味,各大旅游景区围绕年俗文化主题,创新策划逛庙会、赏花灯、耍社火等丰富多彩的年俗文化旅游活动。同时,丝路旅游市场喜人,乡村旅游也呈现良好态势。温泉滑雪旅游也已经逐渐成为冬季旅游的新时尚。

  西安作为猴年央视春晚的分会场,可谓人气爆棚。今年,春节假期西安市内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均呈增长态势。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网站发布的《2016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显示,西安位列2016年春节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第7名。

  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622.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25%,其中过夜游客99.79万人次,同比增长10.36%,一日游游客522.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42%,旅游业总收入29.66亿元,同比增长12.78%。周边休闲类、民俗类景区受游客热捧,周至沙沙河、高陵场畔农耕博览园等景区接待人数均超过五十万人次。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 民俗 看春晚 同比增长 旅游收入

上一篇:西安春节餐饮收入破10亿 永兴坊等特色街区人气旺 下一篇:央视春晚陕西元素大爆发 来看看都有哪些亮了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