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零下10度天女婴被裸弃垃圾堆 警方已介入调查

社会新闻 兰州晨报 2016-02-16 09:37:35
[摘要]被丢弃在垃圾池中的女婴。“哇啊,哇啊……”随着一阵微弱的啼哭声,刘先生闻声在小区的垃圾池中发现被人丢弃的洗衣粉袋子中竟然包裹着一个裸体婴儿,顿时吓了一跳。随后,刘先生将弃婴暂时放到家中由老人照顾,并找来医生,将弃婴擦洗干净,脐带剪断扎好,并给婴儿喂了奶粉。

零下10度天女婴被裸弃垃圾堆 警方介入调查(图)

  七里河区医院的护工精心照顾弃婴。

零下10度天女婴被裸弃垃圾堆 警方介入调查(图)

  被丢弃在垃圾池中的女婴。

  “哇啊,哇啊……”随着一阵微弱的啼哭声,刘先生闻声在小区的垃圾池中发现被人丢弃的洗衣粉袋子中竟然包裹着一个裸体婴儿,顿时吓了一跳。面对拖着脐带蜷缩在塑料袋中的小生命,刘先生将其赶紧抱回家中,随后报警。在叹息狠心人将孩子丢弃的同时,刘先生的家属准备收养可怜的婴儿。

  家属区垃圾池中发现女婴

  2月13日,天空中断断续续飘着雪花,气温接近零下10摄氏度,家住阿干镇民意小区的刘先生一大早就在为堂妹订婚的事忙活着。上午9时许,刘先生在给停靠在小区一水泥垃圾池附近的轿车安装防滑链时,隐约听到一阵微弱的声音从垃圾堆中传来。“那声音就像猫叫一样,出于好奇我走近垃圾堆,看到一个蓝色的洗衣粉袋子中有东西在动,提出来后竟然发现里边装着一个全身赤裸,尚连着脐带的女婴。”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吓了一跳,情急之下赶忙找到一位邻居帮忙,用邻居的外套将婴儿包裹起来带回家中。弃婴被发现时,刘先生注意到婴儿身上有多道被洗衣粉袋子尖锐的边缘划破的血痕,哭声细微,目测身体各部位都正常。

  狠心“母亲”丢弃亲骨肉

  “当时给轿车装防滑链时,隐约看到一个戴着帽子,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女子向垃圾池中扔过东西,之后便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刘先生表示,该小区住户多为附近大煤山的搬迁户,居民较多,外来人口很少,很难想象是谁狠心将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裸身丢入垃圾堆,而且在如此寒冷的气温下。

  随后,刘先生将弃婴暂时放到家中由老人照顾,并找来医生,将弃婴擦洗干净,脐带剪断扎好,并给婴儿喂了奶粉。“下午4时51分,我办完事情回到家中,立即向阿干镇派出所报了案。”刘先生说,之后,在警方和家人的陪护下连夜将婴儿送到医院检查。

  弃婴已“找到”新家庭

  “2月14日,我再次前往派出所,警方做了详细笔录。”刘先生称,弃婴由福利院接手,目前在医院接受检查治疗,他的一位堂哥婚后一直没有孩子,想要收养这个女婴。

  2月15日,记者随刘先生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在六楼的一间病房中看到了正由护工照料的弃婴,婴儿瓜子小脸,眼睛很大,鼻梁高挺,十分可爱,在护工的怀中不哭也不闹,身上的划痕已经不明显。据照料婴儿的护士介绍,婴儿被送来时,脖子和脚上有明显的划痕,她们给婴儿做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还没出来,其间婴儿在医院的养护费用全部由民政局出资。

  截至记者发稿,刘先生的堂哥表达了希望收养弃婴的愿望,目前,正准备按照国家规定的相关收养程序办理收养手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婴儿 女婴 弃婴 警方 垃圾堆

上一篇:男子带4万元打工积蓄返乡 打两场麻将输掉一大半 下一篇:山东烟台现最牛防盗户 房屋外围“铜墙铁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