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延长油田部分油田停工 油田关停潮或继续蔓延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6-02-22 08:42:40
[摘要]自2014年下半年国际油价开始下跌后,目前已经跌破国内油田的成本线,不少油田都陷入亏损,不得不暂时关停。

  继上周中石化胜利油田关停4个小油田后,延长油田近日也宣布,将停止部分油田开发施工。

  自2014年下半年国际油价开始下跌后,目前已经跌破国内油田的成本线,不少油田都陷入亏损,不得不暂时关停。

  延长油田除了关停部分油田,还降低了今年的产量以及通过降低投资和精兵简政来降低成本。

  实际上,国内油田的日子都不好过。中石油和中海油都采取了减产等措施。但是,原油价格还在被继续看跌,油企的寒冬或许只是刚刚开始。

  延长油田停止部分油田开发

  由于油价不断下跌,已跌破国内部分油田的成本线,有油田不得不暂时关停。

  有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提供的一份延长油田关于停止部分油田开发施工作业的紧急通知显示,按照集团公司相关会议要求,从即日起立即停止以下油田开发施工作业:一是停止生产井、水平井、注水井的钻进和储备井的投产;二是停止老井压裂和技改挖潜;三是停止新井投注、采油井转注和油水井测试。

  该通知的签发日期是2月18日。

  卓创资讯分析师高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延长油田关停的都是主力油田,在目前低油价的形势下关了当然好,但是就业相关的配套服务是个大问题。

  在西北民生网的爆料台,有人称:近日,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出台了《关于加强用工管理、实施减员增效若干规定》和《员工待岗管理暂行规定》。延长油田集团历史包袱沉重,人员多、劳动生产率低、每桶原油70美元的成本。居高不下的人工成本,已经成为延长油田最大的竞争短板。

  《证券日报》记者就此向延长油田求证,截至记者发稿,未得到延长油田的回复。

  随着国际油价不断下跌,延长油田已然有点扛不住,从其今年降产量降投资等措施便可窥端倪。

  《证券日报》记者从延长油田的官方网站获悉,在其2016年工作会三届一次职代会暨安全环保会上,延长油田称,2016年将着手降产量、降投资、降费用,预计生产原油1220万吨,较2015年实际产量1241.3万吨下降20余万吨,全面深化改革,确保效益最大化。

  除了降低产量,延长油田还在不断的降低成本。

  延长油田表示,“十三五”是油田公司转型升级、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油田应对危机保生存、深化改革求发展的攻坚之年。2016年油田中心工作将围绕降产量、降投资、降费用,改革体制机制,改革人事及薪酬分配制度,改变生产运行模式,推进三年注水大会战,落实安全环保发展理念等全面展开。

  在投资成本方面,油田2016年将同比缩减31.05亿元;同时,在精兵简政方面,延长油田将于3月份启动“一县(区)一厂”建制,6月底完成整合3个以上采油厂,撤并一批、合署办公一批公司机关部门,精简机构31.5%,压缩人员45%,减少领导职数23%。

  油田关停或将继续蔓延

  上周,中石化胜利油田关停四个小油田,由于国际油价不断下跌,国内部分油田已经不堪重负低油价的打击。

  据了解,中石化胜利油田2015年首次陷入亏损,全年亏损超过92亿元。中石化胜利油田经过对70个在产油田的严格效益测算,开发效益排在末尾的4个小油田将被暂时关停。4个小油田关停后,预计可减亏2亿元。

  高健表示,不少油田由于资源逐渐减少与开采难度提升,稳产难度已越来越大。再加上国际油价的暴跌,导致国内油田生产大面积亏损。

  实际上,国内油田的日子都不好过。

  中海油2016年年初表示,不到30美元/桶的油价使经营“非常困难”。计划将今年的资本支出从2015年的672亿元缩减至不超过600亿元。此外,中海油还计划降低原油产量。

  同时,中石油的大庆油田正在逐步减产。按照之前的规划,大庆油田将连续每年调减产量150万吨。

  更为糟糕的是,业内对原油价格并不乐观,尽管近日有所反弹,但是供过于求的矛盾在短期内无法解决,原油价格或仍旧处于震荡下跌的态势。而这也意味着,油企接下来将所面临更大的困境。

  油企寒冬,或许只是刚刚开始。

  有石油公司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现在有些没关停的油田,也是硬撑着,如果油价长期低于30美元/桶,还会有不少油田不得不暂时关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延长油田 关停 卓创

上一篇:"打假"江湖:有人年入千万保时捷代步 有人被打死 下一篇:49名东南亚人偷渡被抓:都知道广东是淘金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