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49名东南亚人偷渡被抓:都知道广东是淘金地

国内 广州日报 作者:张丹羊 李远雄 冉应龙 2016-02-22 08:43:07
[摘要]一名涉嫌非法入境的女子交代,“在我们那里,大家都知道中国广东及周边地区是‘淘金地’,所以就想偷偷来这里赚点钱。”

  每人需缴纳800~8000元的中介费

  昨日,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通报,江门边防支队在前期掌握相关线索的前提下,于2月17日晚果断出击,在鹤山市某路段一举抓获49名东南亚籍涉嫌偷渡人员,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外国人偷渡案。

  据江门边防支队透露,2月上旬,该支队民警接到线报称“近期将有一批东南亚籍人员,准备偷渡入境前往南方沿海地区打黑工”。这个支队随即派出一组侦查人员展开专项调查。经过近半个多月的多方侦查、分析研判,最终于17日19时30分,在江门鹤山市雅瑶服务区附近路段查获一辆牌号为粤BA××××大巴,从车内抓获49名涉嫌非法入境人员。

  经初步审讯, 49名涉嫌偷渡人员中29名男性、20名女性均为东南亚籍,有多人属于同村或者是存在血缘和亲属关系,其中同村的有31人,当中有4对夫妻、3对姐妹和2对父子,80后偷渡客占93%,均为青壮年。

  审讯过程中,一名涉嫌非法入境的女子交代,“在我们那里,大家都知道中国广东及周边地区是‘淘金地’,所以就想偷偷来这里赚点钱,现在真的好后悔。”当事者说,不法劳务中介宣称每人只需缴纳800~8000元人民币不等的中介费即可安排到中国南方沿海地区,从事工资高于本地收入10倍以上的工作,以此引诱他们到中国“淘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东南亚籍 被抓 审讯

上一篇:延长油田部分油田停工 油田关停潮或继续蔓延 下一篇:上海352套千万级新房1天被抢光 房东1天涨7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