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8岁史学奇才因抑郁症离世 曾出版两本专著

西安新闻 新华网 2016-02-24 20:17:06
[摘要]学校一位老师称,林嘉文去年曾因抑郁症前往医院并开了药物,去世前,还给家人及老师留下了遗书。

去年12月,林嘉文出版了新书《忧乐为天下:范仲淹与庆历新政》。

  去年12月,林嘉文出版了新书《忧乐为天下:范仲淹与庆历新政》

  “林嘉文去世了,遗憾。”今日凌晨,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去年年底刚出版史学专著的18岁西安中学高中生林嘉文去世,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悼念。新京报记者从林嘉文家属及学校证实了此事。

  学校一位老师称,林嘉文去年曾因抑郁症前往医院并开了药物,去世前,还给家人及老师留下了遗书。

  家人称已患抑郁症半年多

  今日下午,林嘉文母亲在电话中哭泣不止,只是说了一句:“他已经走了,我不想再说什么。”

  对于网上流传的林嘉文因抑郁症自杀的说法,最先发布林嘉文去世的微博网友@菅原舜水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林嘉文去世与抑郁症有关。林嘉文父亲也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此事,称林嘉文患抑郁症半年多了,并且一直在进行治疗。

  上海师范大学张老师与林嘉文在网上互动已有较长一段时间。他称,昨晚10点多,一位与林嘉文更为熟悉的宋史研究专家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让大家快打电话给林嘉文,说“林嘉文写了些东西发给他”。

  张老师当时以为只是遇到了不开心的事,所以没太当回事。随后,他发了两条微信给林嘉文,开导他“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然而,迟迟未等来林嘉文回复。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林嘉文 高中生 史学研究

上一篇:开学塑料书皮热销 “三无”书皮含塑化剂影响健康 下一篇:西安18岁史学奇才因抑郁症离世 曾出版两本专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