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高中生申请贫困补助 竟遭遇骗子诈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6-04-01 16:40:21
[摘要]侯先生给孩子向学 校申请了贫困生补助金,盼了许久也不见动静。突然有人打来电话,说孩子的补助金下来了,让赶紧去银行取,侯先生柜台操作前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 了下,才知道自己遇上了骗子了。
  侯先生给孩子向学校申请了贫困生补助金,盼了许久也不见动静。突然有人打来电话,说孩子的补助金下来了,让赶紧去银行取,侯先生柜台操作前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了下,才知道自己遇上了骗子了。

  侯先生家住西安市小寨路,有一个儿子去年高三毕业后正在复读。上高中的时候,因为家庭条件较为困难,侯先生就给儿子向学校申请了贫困生补 助金。高二的时候一个学年还领到过2000元,高三的时候别的同学申请的都下来了,但儿子和其他几个同学的还没有发放。

  侯先生说,以前问过学校,学校说还没有下来 。因为儿子在复读,他不想儿子为此分心,所以再 没有让儿子找学校问。

  3 月31日下午3时,侯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出了我儿子的名字,还有补助金的编号 ,说他是教育局,之前给家长们发过短信,一年学年共2480元,让来领取补助金,怎么不见我不去领?”侯先生说他没有收到短信,但的确是一直在等这个补助金。对方说这是最后一天了,不见家长来领所以打电话通知。给了一个电话,让联系西安市财政局的一个负责人。侯先生打过去电话,对方说马上要下班了,不也想让侯先生麻烦的跑一趟,可以找张银行卡,把钱打过去就行。

  侯先生赶忙从外面回到家里,按对方要求,找 了张信合的银行卡,但他也纳闷,学校发的是建行 的卡,为啥要信合的呢,还特别嘱咐要家长:说系 统出问题了、以前发的卡不能用,并要求侯先生到 银行按照他的要求去操作。侯先生越想越不对,到 银行向工作人员说了这个事情同,工作人员说这是 骗子的手法,不要理会。

  侯先生不解,骗子怎么会有儿子这么详细的信息?是谁泄漏了儿子的信息?

  4 月1日,华商报记者向侯先生儿子之前的学校西安市43中了解。该校德育处的老师说,在校期 间如果还没有领到补助金,就说明没有通过审核, 是领不到的。“贫困生补助金每年都要申请,不是 申请一次年年都会有,每年审核也都要经过学校、 区教育局、市教育局。”这名老师说,关于信息泄 漏,他们也不知道,接下来会通知孩子家长,不要 再等补助金了,也提醒家长一定不要轻信此类通知 。华商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中生 贫困 补助 终于

上一篇:清明时节雨纷纷 明起全省将迎降温降水天气 下一篇:西安严查开发商无证售房 拒不改正将从重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