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严查开发商无证售房 拒不改正将从重处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6-04-01 17:36:38
[摘要]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西安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构建诚实守信、运作规范的房地产市场环境,该局即日起将对全市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集中整治。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该局即日起将严查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直接或采取内部认购、交纳诚意金等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西安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构建诚实守信、运作规范的房地产市场环境,该局即日起将对全市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集中整治。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整治主要针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直接或采取内部认购、交纳诚意金等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未按规定在销售场所公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房屋预测面积、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及监管银行名称、《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等信息;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商品房。采取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违反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相关规定,擅自挪用预售款项;委托未经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其他违反房地产市场管理法律法规政策的行为。

  该负责人表示,对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凡拒不改正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严从重予以行政处罚。同时,该局欢迎广大群众对房地产市场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投诉举报。

  投诉举报电话:(029)87622063

  网站:www.xafgj.gov.cn

  华商记者 陈思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严查 开发商

上一篇:西安一高中生申请贫困补助 竟遭遇骗子诈骗 下一篇:清明小长假去哪? “绿皮车”带您体验“慢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