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两部话剧进京演出 陕版《白鹿原》将演出六场

关注 人民网 作者:佚名 2016-02-25 11:42:44
[摘要]《白鹿原》和《你在灯火阑珊处》将于近期进京演出。据悉,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将于2月26、27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2场,《白鹿原》于3月11、12、13日在中国剧院演出3场,3月18、19、20日在天桥艺术中心演出3场。

  原标题:陕西两部话剧进京演出 陕版《白鹿原》将演出六场

\

  《白鹿原》和《你在灯火阑珊处》将于近期进京演出。

\

  话剧《白鹿原》将于3月11、12、13日在中国剧院演出3场,3月18、19、20日在天桥艺术中心演出3场。

  “陕西的饭好吃,面好吃,所以我常去,写的陕西的本子也就相对多一些。”2月24日下午,两部陕西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和《白鹿原》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两部话剧的编剧孟冰戏称自己因为吃才和陕西多次结缘。

  十多年前,北京人艺曾经将《白鹿原》搬上了舞台,那部话剧的编剧就是孟冰。谈到两部话剧的优劣,孟冰表示各有所长,但自己更偏爱陕西版一些,因为这是由陕西演员主演这部陕西文学名著,他们更加了解陕西,了解陕西文化。

  对于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孟冰说自己用了两年多时间编写剧本,剧中发生在中国工人阶级,特别是石油工人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他内心深处的感情。“这是少有的能触及灵魂的题材,我自认这部剧的改编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出席发布会的省文化厅副厅长黄炜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筹备全力迎接今年10月在陕西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排演的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白鹿原》将于近期在北京演出。

  《你在灯火阑珊处》是以西北油田六十年的峥嵘岁月为背景,演绎了石油创业者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白鹿原》则改编于一部家喻户晓的家族和国家史诗,这两部大戏都是在陕西这片土地上滋生出的动人故事和经典名著,通过话剧舞台创作,展现在全省和全国观众面前,定将成为陕西文化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悉,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将于2月26、27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2场,《白鹿原》于3月11、12、13日在中国剧院演出3场,3月18、19、20日在天桥艺术中心演出3场。(记者 敬泽昊)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陕西文学 陕西文化 话剧舞台 你在灯火阑珊处

上一篇:陕西为“郑国渠”申报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下一篇:2016年秋季起 陕西将实行高中3年免费政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