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视剧《白鹿原》将出"陕西方言版" 预计年底开播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孙欢 2016-01-06 13:36:08
[摘要]新年刚过,由编剧申捷操刀,导演刘进执导,刘惠宁任监制,张嘉译担纲艺术总监,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史诗巨作的电视剧《白鹿原》正式杀青。

  新年刚过,由编剧申捷操刀,导演刘进执导,刘惠宁任监制,张嘉译担纲艺术总监,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史诗巨作的电视剧《白鹿原》正式杀青。记者昨日从片方获悉,这部备受关注的电视剧目前已进入剪辑及后期制作阶段,有望于今年年内面见全国观众。

  杀青戏集中拍雪景

  剧版《白鹿原》的最后几场戏是雪地里的戏。“事实上,我们所有的雪景戏之前一直没拍,就是希望陕西能下一场大雪,实现真景拍摄。但是天公不作美,一直到全剧拍终了,都没有下雪,只好在最后用人工造雪,集中拍摄了所有雪中戏份”。昨日,剧中白嘉轩的母亲白赵氏的扮演者,我省著名演员刘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剧版《白鹿原》可谓是在一片“白茫茫”中杀青,“比如我的最后一场戏,就是原著中‘白嘉轩拉上粮食准备娶妻’的场景”。虽然没有真雪,但造雪机的连续工作,让拍摄基地瞬间有了银装素裹下关中农村的苍茫感,“雪花飞舞,我站在大雪地里,看张嘉译饰演的儿子白嘉轩蹲在那里,真觉得时光穿越了几十年”。

  在全剧即将杀青那些天,全剧组最忙的还有一件事——签名。原来,听闻《白鹿原》要杀青了,方圆数里的村民乡亲们,纷纷跑到城里买来了《白鹿原》原著,找到剧组,请诸位演员签名留念。这股风潮甚至弥漫到了剧组内部,光张嘉译就买了两大箱《白鹿原》,“几乎全剧组都拿着书,每天去了除了拍戏最重要的工作都是签字,合影,太热闹了。”刘远说。

  除了集齐全剧组签名,被不少主演视为最佳杀青留念的,还有张嘉译在最后几天为全剧组一人买了一件冲锋衣,“拍最后几场戏时很冷,大家当时穿了就能保暖。张嘉译可真是细心的暖男。”刘远说。

  众主演怀念拍戏时光

  面临分别,在陕西生活了大半年的剧中主创们,却突然变得有些不习惯了。比如剧中饰演白孝文媳妇的张瑶,平时豪爽、开朗的她,一说到《白鹿原》剧组,立刻流露出许多不舍与怀念:“都说时间是送给一个人最好的礼物,我们这群人把这220多天送给了彼此,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兴奋、疲惫,到不舍,很怀念嘉译同学为我们年轻演员创办的‘下代会所’,大家几乎每天都在这里吃吃喝喝,聊演戏,聊生活,还有八卦……谢谢《白鹿原》选择了我们,过程虽然很艰难,但我们依然圆满完成了人物塑造,我必须送给我们每一个演职人员无数个赞。”

  而“仙草”秦海璐也在杀青后的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在《白鹿原》拍摄时的花絮照,并感叹道:“近八个月的拍摄,历时222天,终于在昨夜告别了仙草!不会用语言表达有多不舍,因为要留在未来的岁月里呈现。别了,仙草;再见,《白鹿原》!”言语中难掩不舍之情。

  被不少主创提及的是,剧版《白鹿原》是个处处讲究的剧组,这种讲究不仅体现在从体验生活开始,剧组对每位演员,每件道具,每处场景近乎严苛的要求,还体现在“后勤工作”同样尽善尽美——张瑶就打趣:“除了拍好戏,这个组在嘉译哥的带领下,也是最会生活,最懂吃的剧组。”

  预计年底开播

  记者还获悉,根据剧情需要,剧组还曾在上海、山西等地取景。而在正式杀青后,剧版《白鹿原》将进入紧张后期剪辑,预计今年底在荧屏开播。与陈忠实原著带给众人的阅读感觉相同,剧版同样希望给所有观众展现一个原汁原味的关中,刻画出一幅中国农村半个多世纪斑斓多彩、触目惊心的画卷。可以预见,这部汇聚大量陕西主创的电视巨作,将成为又一部影视陕军的扛鼎之作。

  而聚焦观众关注之外,剧版《白鹿原》也被业内看好。就在上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公示了2015年优秀电视剧剧本扶持引导项目评选结果,27部优秀电视剧剧本得到扶持,其中《白鹿原》等5部作品获得重点扶持。

  对于所有陕西观众而言,电视剧《白鹿原》还有另一特别之处值得期待——张嘉译介绍,在后期配音结束后,会为该剧专门再配一个陕西话版本,让观众更走近“原汁原味”的《白鹿原》。记者 孙欢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白孝文 陕西方言 陕西话 电视剧剧本

上一篇:西安旅游局官微就“南京城墙灰飞烟灭”微博致歉 下一篇:西安一市民家白天失窃 15万现金被小偷用被子包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