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媒走转改】老站新风貌:盛开在春天里的客运“姐妹花”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时间:2016-02-28 20:43:30 编辑:王玮玮 作者:刘妍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刘雯、陶志婷在生活中也是互相关怀、亲密无间。北京铁路局团委供图。

  站外柔情:“我们是战友,也是亲人”

  工作中的刘雯和陶志婷向我们展现了青年一代客运服务者勤勉互助、热情无私的精神态度,而生活中,褪下了工作服的两人又将岗位上的情谊延续到了站外,成为同事口中一对令人艳羡的好姐妹。

  刚开始在一起时,两人工作配合上总是有些别扭,总是各干各的活。后来,俩人发现互相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美食,陶志婷经常把自己做的拿手菜带到单位与刘雯分享,刘雯每次回老家也会带来家乡的美食。两个人下了班,还经常约着一起逛街、购物,渐渐得俩人变得越来越熟悉,用刘雯的话说,甚至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由于铁路战线工作强度大、休息时间少,客运员们往往与家人聚少离多,彼此间的关怀和勉励也成为思念家人之余最好的安慰与排遣。

  由于始终将主要精力投放在工作中,刘雯刚刚两岁多的儿子只能让老家的父母帮忙照看。春运期间,工作强度增大,休息时间不断压缩。刘雯每天接送无数旅客回家共度天伦,陪伴照顾家人的时间却少之又少,每当她看到候车室里的小孩,都回想起家里的孩子。

  陶志婷深知刘雯与孩子分居两地的痛苦,就常陪她翻看孩子的照片,听她讲孩子的趣事,想办法逗她开心,以解她对儿子的思念。刘雯的宝宝过生日时,陶志婷还买了一双鞋子送他。

  同样,刘雯也把陶志婷当作亲妹妹照顾,有一次夜班偶然得知当天是志婷妈妈的生日。刘雯立刻打电话给老公,让他下班去买个蛋糕,当时已是晚上8点多钟了,蛋糕店几乎都已经要准备关门。当刘雯将蛋糕送到陶志婷面前时,陶志婷满脸的惊喜与感动。

  这样的温情与关怀让两人感情日益加深的同时,将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也让她们更加热爱这个岗位,更加珍惜铁路工人间战友般共同奋斗的热血与亲人般彼此关怀的温情。

相关热词搜索: 刘雯 姐妹花 客运服务 网媒 走转改 盛开 风貌 春运 李素萍 素萍服务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