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媒走转改】老站新风貌:盛开在春天里的客运“姐妹花”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时间:2016-02-28 20:43:30 编辑:王玮玮 作者:刘妍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刘雯、陶志婷与师傅李素萍的合影。北京铁路局团委供图。

  信念传承:在青工心中种下服务情怀

  提到刘雯、陶志婷不得不提到她们的师傅李素萍。李师傅今年已经53岁了,在北京站服务了三十余年,在全路称得上响当当的人物。2011年10月,北京站的重点旅客服务室以她的名字命名,成立了“素萍服务组”,刘雯和陶志婷就是“素萍服务组”里成长起来的两朵“小花”。

  2015年,李素萍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的称号,她由衷地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和骄傲,但更令她欣慰的则是这种奉献与服务精神在铁路工人中的代代传承。她曾经自豪地说过:“我得了劳模虽然高兴,可最让我高兴的就是这几个徒弟都在岗位上成长起来了。” 

  俩姐妹在李素萍师傅的熏陶下,在服务旅客的岗位上真心对人,诚心待客,用她们天使般的笑容,温暖的话语为南来北往的老弱病残重点旅客服务。每天她们要用轮椅推送上百名需要照顾的旅客,春运期间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候车室、站台间要走上几十圈,手上磨出了茧子,脚上磨出了泡,可两位年轻漂亮的服务员,无怨无悔。

  几年来,两姐妹跟着李师傅既学服务技巧,又学服务态度,很快成为让旅客暖心、让队伍放心的优秀员工,刘雯在去年获得了全国铁路最美青工的荣誉称号,陶志婷也第一批从劳务工转为一名合同制工人。在北京站,像她们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一路付出与收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很多,老一代铁路工人对岗位的热爱和对旅客的关怀在他们身上彰显、放大,并一年又一年地温暖着无数旅客的回家路。

相关热词搜索: 刘雯 姐妹花 客运服务 网媒 走转改 盛开 风貌 春运 李素萍 素萍服务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