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身份证丢失后被人冒用 注册公司开出巨额发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丁 2016-03-02 07:09:37
[摘要]身份证丢失本就是一件闹心的事,更没想到的是,有人冒用他的身份证注册了一家公司还开出上千万元发票。

1.jpg

  身份证丢失本就是一件闹心的事,更没想到的是,有人冒用他的身份证注册了一家公司还开出上千万元发票。这下,做财务工作的郝先生急了。

  去年8月丢了身份证 11月被人注册公司

  家住未央区的郝先生说,自己去年8月初丢了钱包,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8月12日,我去补办了身份证。去年12月的一天,我接到银行打来的电话,才知道我竟然莫名其妙地成了一家商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在银行看到那家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后,郝先生到未央区工商局调取了该公司登记基本情况。记者看到,在这张公司基本情况登记表上,郝先生的身份是法定代表人,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公司成立日期为2015年11月10日。郝先生在公司的职务是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通过注册登记手续中留存的一些信息,郝先生昨日辗转联系到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对方说,他们是从网上买到的身份证,表示3月底前会注销公司。”郝先生说。

  但郝先生随后查到,这家公司成立后共买了百余张增值税发票并已开出了上千万元,“这太可怕了,有人用我丢失的身份证注册公司,从我新办的身份证发证日期可以证明,所以还能说得清,可如果再有欠税的事找到我头上,那我的个人信用、个人财产都将严重受损。”说到这里,郝先生又气又急。

  记者探访公司注册地 无人应答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找到该公司注册地址——未央区瑞丰新欣城2号楼1单元五楼的一户,敲门多次无人应答,联系房东得知,此房出租给那家公司后,几个人搬了些东西进来后就再没出现过。

  根据工商登记资料中的经办人信息,记者联系到了当时负责办理有关手续的张某,她说自己当时也只是为公司跑跑腿,其他情况并不知情,目前已离开公司。记者又联系到了资料中显示的公司财务负责人高某,她表示自己在那家公司只是兼职会计,一般都是在外面见面接任务,不知道公司确切地址。记者昨日多次联系郝先生此前联系过的那家公司的负责人,一直无人接听电话。

  郝先生说,据他了解,那家公司还在给人开发票。昨日,他已向税务部门投诉。今天他将去未央公安分局报案。 华商报记者 白丁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公司注册 身份证 公司登记 公司财务 未央区

上一篇:收“附加费”可投诉 老年人出游知道这些避挨宰 下一篇:西安天气转阴温度下降 后天将迎沙尘天继续降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