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香槟城小区一房两卖 中菲集团旗下两公司被调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19 06:59:54
[摘要]2015年9月25日,公安经开分局发布公告称,广升实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已由该局侦办,因涉及人数众多,请涉嫌受害人及时报案。

  使用工业用地建房、一房两卖……随着中菲香槟城小区、秦岭国际大楼(又名御玲珑)问题曝光,西安中菲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菲集团)又有新问题浮出水面。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中菲集团旗下两家公司——陕西广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升实业)及陕西广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升农业),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去年已被警方立案调查。

  业主发现一房两卖报警

  广升实业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调查

  负一层商铺成了大楼设备间、一层至五层约700间商铺变身医院、25层只有26套房却卖出45套……1月18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未央路10号秦岭国际大楼业主反映的问题。负责开发该楼盘的广升实业法定代表人王某,是中非香槟城的开发商王汉智之女。

  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去年收房时发现商铺被一房两卖后,曾有部分秦岭国际大楼业主前往公安部门报案。2015年9月25日,公安经开分局发布公告称,广升实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已由该局侦办,因涉及人数众多,请涉嫌受害人及时报案。

  1月18日上午,公安经开分局处警民警介绍,2015年6月,有群众到公安经开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中菲集团以开发多项目为由,与群众签订借款合同并收取投资款,因无法偿还本息,要求报案。经公安侦查发现,中菲集团旗下公司广升农业以生猪养殖项目为由,通过业务员、熟人介绍等方式,以年息10%左右的利息与客户签订借款协议,收取客户投资。该局经侦大队初步接待受理报案群众、材料100多人次,涉及金额已超千万元。

  出售商铺承诺返还租金

  广升农业办公地点已人去楼空

  在调查中,投资者张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广升农业除了吸收客户投资,还在杨凌出售商铺。

  2013年,广升农业通过在全省各处的售楼部,对杨凌农产品采购中心进行宣传,并带领有意向购买商铺的业主“实地考察”。此后,有投资者在西二环广升农业办公地点签署合同,以76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购买商铺,交付全款,并由陕西北圣商贸公司委托经营,自购买之日起每年按购房款的12%将商铺租金返还业主。

  2015年6月,有投资者发现广升农业办公地点人去楼空,而那些在杨凌农产品采购中心购买了商铺的业主们,也在西安市西二环附近的广升农业办公地点门前聚集,并向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报案。

  18日下午,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说,经查,自购买之日起,广升农业、北圣商贸均未给业主返还租金,除了办公地点已人去楼空,业务员也无法联系。该所初步接到20余名群众报案,广升农业涉案总金额数百万元。

  中菲集团变更股东后

  注册资本扩大30倍

  根据工商部门信息显示,约半个月前,中菲集团名称由西安中菲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西安中菲投资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王汉智变更为陈某。知情人士透露,陈某和王汉智有亲属关系。

  同一日,该公司注册资本由1200万元变更为3.6亿元。原自然人股东王汉智、王某(王汉智的女儿)、谢丽三人中,王某和谢丽撤出,增加了10个法人股东,分别为:陕西广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广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建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唐韵歌舞有限公司、梨园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国际港务区西舞秦腔剧院、西安音乐舞蹈专修学院、西安舞蹈职业学院、陕西中菲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西安中菲技术学校。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报道组采写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中菲 广升 公司注册 立案调查 报案

上一篇:西安地铁五号线开建 21个站点均有交通导改方案 下一篇:秦都“栎阳”确认在阎良 看看秦如何“九都八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