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岭国际被曝一房多卖 业主做梦都怕有人争房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18 06:45:22
[摘要]随着中菲香槟城小区问题曝光,位于西安市未央大道的秦岭国际(又名御玲珑)同样曝出一房多卖现象。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负责开发该项目的陕西广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升实业)执行董事王某,正是中菲香槟城开发商王汉智的女儿,王汉智还是该公司监事。

\

  开发商陕西广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某,是中菲香槟城开发商王汉智的女儿

  随着中菲香槟城小区问题曝光,位于西安市未央大道的秦岭国际(又名御玲珑)同样曝出一房多卖现象。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负责开发该项目的陕西广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升实业)执行董事王某,正是中菲香槟城开发商王汉智的女儿,王汉智还是该公司监事。

  资料显示 秦岭国际所在地属工业用地

  1月15日下午,中菲集团公司一位中层领导向华商报记者透露,西安市未央路10号原本是西安秦岭化工厂所在地。西安秦岭化工厂成立于1990年1月,是一家集体所有制企业,后被中菲集团和广升实业兼并,目前法定代表人为王某。

  华商报记者15日从陕西省工商局查询的资料显示,广升实业成立于1999年8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王汉智和王某(两人系父女关系)是公司两名自然人股东,其中王某占股83.3%。

  一位秦岭国际购房者向记者出示的照片显示,当时购房时售楼中心曾为业主提供了一份编号为“西大兴国用2011出007号”的国有土地使用证,项目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北关街道未央路10号,土地使用权人是陕西广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土地用途为工业。

  两份“户型图”的同一位置 一个是洗手间一个是商铺

  秦岭国际购房者周先生称,2013年10月,他以每平方米3.2万元的价格,买了秦岭国际负一层两间商铺,面积约26平方米,总价约80万元。当时开发商因证照不全无法办按揭贷款,他全额付了房款。但到了交房期限,开发商无法交房。2014年与其他业主交流时发现,当年购买的负一层A173号商铺根本不存在。

  周先生称,还有两名业主也发现,他们同时购买了一层A09号商铺,时间相差2个月,价格也不同,分别为每平方米5.9万元和5.4万元。

  周先生提供的《商铺预订合同》显示,他与广升实业签署的负一层A173号商铺位置,在另外一业主李女士提供的户型图上显示为洗手间。

  业主买的商铺 被租给了一家医院

  华商报记者根据业主们提供的户型图发现,广升实业提供的户型图在2013年中旬有过改动,原本属于楼道、洗手间的位置,也被改成商铺并销售。也有业主发现,自己所购买的商铺,已被下沉式楼梯占据。

  那么负一层的实际面积到底有多少呢?15日,有业主实地测量了负一层的使用面积,共计约1000平方米。而广升实业给出的“户型图”,除去走廊等面积,仅商铺面积相加就超过1300平方米。

  但让购买负一层的业主更为心焦的是,2014年10月,业主们发现秦岭国际负一层至五层约700间商铺,地上部分已被统一打包出租给了一家医院,负一层成了大楼的设备间。1月1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医院已有几十名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在忙碌,准备迎接开业。

  相关报道:

  "中菲香槟城""闯红灯"强行建楼 五证皆无已售完
  中菲香槟城属工业用地建商品房 多次被查仍销售
  中菲香槟城陆续又有业主称房子被两卖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王汉智 中菲 医院 商铺面积

上一篇:农民工追讨9万元工钱紧跟包工头 遭其驾车拖挂身亡 下一篇:西安多家洗车店占道 人行道结冰变“溜冰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