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调查 > 正文

"中菲香槟城""闯红灯"强行建楼 五证皆无已售完

华商调查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16 07:20:38
[摘要]该项目不仅在工业用地上建房,而房地产开发必备的国土、规划、建设、房管等相关手续均未办理,可以说,该项目一路“闯红灯” ,强行施工建楼,五证皆无完成售卖。

QQ截图20151211175050.jpg

  西安市自强西路“中菲香槟城小区多套房子被两卖”又有了新进展,华商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该项目不仅在工业用地上建房,而房地产开发必备的国土、规划、建设、房管等相关手续均未办理,可以说,该项目一路“闯红灯”,强行施工建楼,五证皆无完成售卖,期间曾不止一次被相关职能部门查处。

  规划局该项目为非法建筑

  昨日上午,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规划局陈姓负责人介绍,2010年3月,“中菲香槟城二期”项目建设方陕西建功企业集团,在未办理任何规划、土地、建设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发。在五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预售证)皆无的情况下,强行施工,且作为商品房对外公开销售,西安市规划局和大明宫遗址保护办公室对其联合查处。

  华商报记者问当年是否对其进行处罚,该负责人称,这个问题需要到西安市规划局查找文件后才能获悉。

  从查处时正在建设,到现在基本卖完,中菲香槟城是否办理了相关手续,该负责人称,“没有,开发商人都叫不到场”。

  该项目既然没有办理规划手续,规划部门这几年期间是否进行过执法呢?

  陈姓负责人称,2011年年初,该局对该项目再次下达《停建通知书》、《拆除告知书》,但因开发商拒不配合无法执行。但有一点可以认定,该项目为非法建筑。

  国土局 “开发商是谁都不知道”

  根据华商报记者掌握的材料显示,2009年,西安市规划局和大明宫遗址保护办公室在联合查处“中菲香槟城二期”项目时,一份对外资料显示,该公司所持土地证仍为工业性质,并未在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土地变性手续。

  同时,该单位所持有的“市发改投发[2008]15号”职工住房项目建设计划也被取消,且用地、建筑审批、施工许可等开工前需办理的各项手续,也均未在相关部门办理。那么这么多年过去了,开发商是否补办了相应手续呢?昨日下午,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国土资源局一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在该局“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国土部门“连开发商是谁都不知道”。

  城改办:非城改项目

  中菲香槟城项目到底属于什么项目呢?

  西安市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一工作人员查询后向华商报记者表示,中菲香槟城不是城中村改造项目。

  同样,华商报记者也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房管部门也未给该项目办理预售许可证。

  类似项目应或罚款或没收或拆除

  针对华商报记者问,这样审批手续不全项目如何处理的问题,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规划局陈姓负责人表示,首先规划部门认定该项目为非法建筑。他称,国家法律文件对这样的建筑有三种处理意见,一是按照工程总造价,处以总造价5%—10%的罚款;二是依法对其拆除;三是整个项目罚没。但对于如何处理,还需要上会研究并报请上级同意。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中菲 闯红灯 香槟 四大金刚 开发商

上一篇:男女疑似车震被执法人员录像 我们该如何保护隐私 下一篇:西安金朝阳财商培训调查 宣称从无到有"造富"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