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菲香槟城属工业用地建商品房 多次被查仍销售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15 07:07:41
[摘要]西安市自强西路中菲香槟城小区多套房子被两卖,此事经《华商报》连续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

  西安市自强西路中菲香槟城小区多套房子被两卖,此事经《华商报》连续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华商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该项目实为工业用地,相关部门曾对其进行多次查处。

  业主想交尾款收房 却找不到人收钱

  1月8日,来自榆林的乔先生发现,自己在中菲香槟城买的房子里有别人在装修,一问才知道对方也是业主……很快,有7个业主发现自己的房子也被开发商两卖,他们都是于2007年一起在榆林该楼盘售楼部团购的房子。

  1月14日,乔先生说,按照当初合同约定,首付款为50%,等到建至10层和封顶时,缴纳总房款40%,收房时交10%尾款。2011年11月,因工程进度等原因,要求开发商退钱无果后,开发商也同意等建成后交剩余款项,但2014年在接到电话收房通知后,几个人过来一看,达不到收房标准,便拒绝收房。大家多次要求退钱无果后,决定缴纳剩余的50%房款收房,现在却无人来收这部分房款并交房。

  华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由于延期交房,按照合同约定,业主会获得一定的违约金。其中有业主收到开发商的“白条”,称由于五证不全,无法办理贷款手续,有业主获得的部分违约金被抵了房屋尾款。

  小区2号楼业主张先生说,起初开发商承诺为小区提供水暖,但收房后并未实现,见供暖无望,于是他自行安装了地暖和壁挂锅炉等设备,但又不通天然气,一家5口只能开空调取暖。

  为督促物业尽快促成天然气开通,2015年5月,小区约40户自发聚集到物业公司门口抗议,但由于物业提前得知了消息,组织了一些社会人员在现场与业主对峙。

  1月14日下午5时30分,看到华商报记者进入小区采访,该小区物业办人员迅速锁门离开。

  车库用不成 消防栓没水

  二期用的还是工业电

  据负责中菲香槟城的陕西广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分为一期和二期,共5栋高层,再加上一栋简易住宅,约有2000户,但实际入住的有一千多户。

  在调查中,华商报记者还发现,让小区业主头疼的还有车库。小区4号楼业主李先生称,开发商将房子交了,但车位一直没有交付,因为压根就没处理完,每到下雨车库就会被水淹,要靠人工抽水,根本没法停车。

  小区5号楼业主马先生表示,交房后,楼道内并无消防设施。2015年8月前后,楼道内开始安装消防栓,但消防栓并无水袋,拧开后也没有水。

  一号楼业主段女士说,以前水电费都直接交给物业办,一年前,1、2号楼的电费由西安市供电局接手,每度电收0.498元,但每度电要再给物业交一定的公共电费。5号楼业主陈先生说,他们目前电费为0.62元/度,物业的解释是,该小区二期用的是工业电,开发商还在里面赔钱着呢。

  规划部门多次要求停工

  开发商仍建起27层高住宅楼

  华商报记者在进一步核实中发现,早在2009年8月,西安市规划局、西安曲江大明宫保护办通过媒体对社会表示,中菲香槟城二期项目未办理任何规划手续,属于违法建设,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上述两个部门对该违法建设项目进行了联合查处。

  据介绍,中菲香槟城二期项目位于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项目范围内;该项目建设方陕西建功企业集团未经批准,擅自在自强西路77号建设中菲香槟城二期项目。规划部门多次派人现场要求停工,并对陕西建功企业集团及设计单位依法进行了处理。

  2010年3月底,中菲香槟城依旧在五证不全情况下建完了一栋高达27层的住宅楼,其余的楼也在继续建设,且大肆销售。西安市规划局和大明宫遗址保护办公室对位于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项目规划范围的“中菲香槟城二期”进行了联合查处。

  根据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保护办提供的资料显示,陕西建功企业集团所提供的土地使用证复印件上的土地用途标明为工业用地。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报道组采写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报 工业用地 中菲 人工抽水 收房

上一篇:友谊路448棵大树咋回迁? 专家:尽量原坑栽原树 下一篇:互助路转盘往西有200米路面结冰 昨日上百人摔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