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送水工上岗当天猝死 无合同上岗不知谁担责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谢斌 2016-03-02 07:31:27
[摘要]2015年11月19日,张先生43岁的哥哥从老家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来到西安找活干,没有文凭又无一技之长的他将眼光放在了搬家、送水等有力气就可以干的工作上。当着记者的面,张先生又一次拨通了哥哥应聘水站负责人卜姓男子的电话。
  送水工上岗当天猝死
  2015年11月19日,张先生43岁的哥哥从老家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来到西安找活干,没有文凭又无一技之长的他将眼光放在了搬家、送水等有力气就可以干的工作上。很快,他通过网上的招聘信息联系到了陕西志高大自然饮用水公司,成功应聘为这家公司在一所大学里水站的送水工人。
  “当天面试成功后,我哥还给我打了电话,很高兴,说是工作有着落了,包住,送一桶水提成1.1元,水站负责人还请他吃了个饭,下午就开始正式工作了,让我不要操心。”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早上哥哥先来西安找的他,上网查好了工作就去应聘了。得知哥哥这么顺利就找到了工作,他还挺开心的。不料晚上就接到了医院电话:哥哥出事了!
  “我们赶到医院时人已经去世了,根据事发时目击学生在派出所录的口供,我哥是在扛着两桶水上楼时突然倒了下去,抢救前就不行了。医院给出的死亡证明是心源性猝死,或因劳累所致。”张先生说,哥哥去世后,他的裤兜内还留有13张该公司的水票。
  多次联系却不知找谁来负责
  “更让一家人不能接受的是,哥哥是在工作的过程中猝死,水站所属的饮用水公司应该对这件事情有所处理。”张先生说,从去年11月至今,公司那边始终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联系水站那边的负责人,他说他管不了,这事要找公司。找公司的人,现在完全不接我的电话。我通过在工商局查到的该公司注册地址找过去,公司已经搬了也没找到。”张先生说。
  当着记者的面,张先生又一次拨通了哥哥应聘水站负责人卜姓男子的电话。面对质问,电话里卜某也显得很无奈,反复告诉张先生他本人现在也已经不在该饮用水公司干了,他哥哥的事情他也无能为力,让张先生直接去找公司解决。
  就此事,记者昨日下午联系卜姓男子核实细节时,对方的电话始终未能打通。
  记者应聘不签订合同就能上班
  因始终无法找到相关负责人处理此事,张先生称他曾想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当时应聘成功后双方之间好像没有签订劳务合同,所有的证据也只是哥哥身亡后裤兜里保留的13张送水票,和事发大学校园里的视频监控。
  根据张先生所说,记者同样在赶集网搜索到了该饮用水公司的招聘信息,并以应聘者的身份拨通了该公司招聘负责人的电话,在询问了应聘的一些基本信息之后,对方让记者去该公司在另一所大学内设的水站处面试,并称:“只要面试成功,下午就可以上班,多劳多得,一个月能拿4000块左右。”在记者询问面试成功是否要先签订劳务合同时,他说:“没有合同,不签这个,我们水站是在大学校园里,做了好几年了,又跑不了,不会有啥问题。”
  随后,记者根据对方给的电话又联系到了该公司主管校园市场招聘的负责人,该负责人同样称,“面试成功就可以上班,不签合同”。
  本报记者谢斌实习生张晴悦边万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卜姓 送水工 担责 水站 面试

上一篇:男子为赚500元辛苦费运毒1公斤 被铁警当场抓获 下一篇:73岁老人患病需出境治疗 民警30分钟办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