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华商网讯 送水工去灞桥区纺九路上的陕水社区送水,进门一次得交3元,如一天要送十次水,光进门费就得30元。这一收费方式,让送一桶水只赚1.5元的送水工们很受伤。

  此事被媒体关注后,有网友们称,此社区的做法就是继“沙霸”之后的“水霸”,是一种“霸权主义”。而灞桥区物价局就此事回应道,机动车辆进入社区超30分钟应收费。但按规定,送水工一般骑的电动三轮应每次收取2元钱,此小区每次多收的1元应退回。

  相关链接:送水工进小区遭门卫索提成 每日"进门费"就得30元

  要进小区送水 每次3块!

  近日,送水工进小区遭门卫索要进门费一事被曝光后,让桶装水水站的负责人李女士松了一口气。她说,送水工本来就收入微薄,如果按照这样的收费标准,送水工都非辞职不可。

  李女士称,11月1日,陕水社区开始给送水工收进门费,刚开始两天每次2元,后来每次3元。这一规定“吓坏”了送水工,他们不得不打电话给业主要求好心业主在小区门口“护送”进出,以便“逃票”。

  当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女士就前往陕水社区进行沟通。谁想,李女士还未开口,便得到了“嫌贵可办60元的月卡或600元的年卡”的答复,沟通中陕水社区一工作人员语言生硬、态度恶劣。在李女士称自己对双方所有的对话都有录音后,才得到另一位工作人员的劝解。

  李女士表示,在送水工送水期间,也见过有小区收费,但基本都是包月20—40元。而这个小区的价钱让送水工们难以承受。

  而据媒体报道,小区工作人员称,该小区之所以开始给送水工收费,是因为小区内曾有过送水工行窃的事,还将赃物藏在三轮车上。

  水站:已放弃收费小区的业务

  事情发生后的这两天,李女士特别难过,已在家休息了两天不想去上班。她说,送水工行窃的说法应该是社区工作人员寻找的一个不存在的借口,“我们已经决定放弃这个小区的客户,把现在还有水票的人家送完,以后就不会来这个小区了。”

  说起送水工,李女士显得特别无奈。她说,现在的送水工特别难招,因为收入很微薄。用水高峰期时,每送一桶水的利润是2元,最近到了淡季送一桶水只能赚1.5元,多劳多得。而客户要水的时间不定,每进小区一次交3元钱,这就造成,有时候只有一户人家要水,送水工还有可能赔钱。“员工的收入都保证不了,自然越来越难招人。”

  业主:观点不一

  那送水工进门收费一事,业主怎么看呢?据媒体调查,业主们对此事也观点不一。

  有业主称,只要进门就应遵循小区的收费规定,也可以把水送到小区门口让居民自取。但也有业主说,白天多是老人和小孩在家,自取并不现实,送水车进小区应网开一面。

  物价局:该收2块 多收的1块赶紧退

  11月7日,灞桥区物价局一工作人员称,物价局对媒体曝光的事件进行了调查,发现此社区对机动车辆收费一事并未在物价局备案,目前要求该小区补办相关手续。

  而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辆在小区内停放时间在30分钟以内的都属免费。按要求,送水的三轮车若超过半小时,应每次收取2元,而该社区从11月1日开始,给送水工每次收取3元属违规行为,已经责令其给送水工退回多收的一元钱。

编辑:张丹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