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东郊一家属院频繁停电 公司称有人偷电无力贴补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6-03-05 08:45:13
[摘要]最近,东郊爱学路燕兴公司家属院又停电了,紧接着水也停了,居民们的生活一下乱了套。据了解,去年10月小区收到由供电局发出的欠费通知单:因为欠费7445.84元,故小区暂停供电,等欠款补齐后方可恢复供电。

  最近,东郊爱学路燕兴公司家属院又停电了,紧接着水也停了,居民们的生活一下乱了套。“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区就频繁因为欠费停电,现在都是先买电后用电,咋能欠费呢?”昨日记者采访时,居民们很是不解。

  住户疑问

  不欠电费为啥停电

  燕兴公司家属院共有84户居民,因为小区比较老旧,很多老住户都搬走了,现在住在这里的大都是租住户。租住户邢女士说,在这里租房就是考虑距离孩子的学校比较近,上下学方便。可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区频繁停电,每次停电后水泵无法工作,小区供水就会暂停,短则一两天,长则四五天,每次停电停水后生活就陷入“原始状态”,白天拿着水桶、饭锅来回好几趟到楼下接水,晚上给孩子打手电、点蜡烛学习。

  据了解,去年10月小区收到由供电局发出的欠费通知单:因为欠费7445.84元,故小区暂停供电,等欠款补齐后方可恢复供电。“我们明明都是先买电后用电的,各家的电卡上都预存了电费,怎么可能欠费呢?而且我也都是如数缴纳电费,为啥要经常被停电?”住户王先生有些想不通,小区没有常驻的物业公司,一直以来住户都是直接在燕兴公司购水购电的,每度电售价0.68元,比居民电费还要高一些,水费按照每人18元收取,一家三口算下来光水费就要54元,比其他小区按照水表实际数字收取的费用也要高出一些,但是为了维持自家正常的生活秩序,大家也都默认了,供电局突然说小区欠电费,让住户很是不解。

  燕兴公司

  小区有人偷电无力贴补

  对此,燕兴公司工作人员梁进表示,小区大多数都是租住户,其中还有一些人在此搞经营,人员比较复杂,很难管理,之前公司也给小区派过物业管理人员,但是因为与住户发生矛盾,被赶出了小区,现在小区处于脱管状态,公司只是负责代收水电费。

  对于小区欠电费7000多元一事,梁进表示,情况属实,供电局已经给小区、公司以及韩森寨街道办事处同时发了两回催费通知书了,也因此给小区暂停供电多次,每次都是公司补交电费后,才恢复供电。“因为燕兴公司是资产重组的单位,经济状况不好,没有精力管理家属院的事情。有人在小区里偷电,这些多用的电最后只能由燕兴公司贴补,这种情况已经有两年了,每个月公司都得倒贴4万元。另外,因为入户水表比较老旧计数不准,只能按照人头收取,但是总有人浪费水,每个月下来公司又得贴补几万元。小区没有其他的费用,垃圾费和卫生费只够支付保洁员和门卫的工资,没有多余的钱继续补窟窿,从2015年9月开始公司确实是承受不起这样的经济负担,只能被迫停电。

  现在,韩森寨街道办事处咸宁社区正在着手处理此事,社区主任王文莉说:“社区多次联系燕兴公司相关负责人,但是对方始终不愿配合,社区希望公司能出面,小区也派出居民代表,双方在社区的协调下对此事进行协商,及时拿出一个解决方案,以免因此继续影响大家的生活。

  记者 龚伟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欠电费 住户 停电 家属院

上一篇:西安市民小车剐蹭后维修 被4S店私自更换冷凝器 下一篇:西安市民周末踏青爱挖野菜 最好不要凉拌生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