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新买的解放轻卡开了一年 高速路上正行驶轮毂炸裂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周金柱 2016-03-08 07:24:52
[摘要]花5万多元买的轻卡,却接连在行驶途中出现轮毂炸裂情况。当他找到当初买车的经销商时,对方称轮毂已经过了半年质保期,无法更换。”邓师傅说,所以并不存在超载引发轮毂炸裂的情况。

y0kdk2c8.jpg

  花5万多元买的轻卡,却接连在行驶途中出现轮毂炸裂情况。家住城固县的邓师傅说,感觉自己就像开了个“定时炸弹。”

  高速路上轮毂炸裂 险出人命

  “平时也就拉个建材和瓷砖,没想到轮毂能突然炸开。”邓师傅说,他经营家装建材生意,平时需要进货送货。去年2月份他花5万多元在汉中市一经销商处购买了一辆解放牌轻卡。

  邓师傅说,刚开始车开着都没有啥大毛病,直到去年12月一次进货途中的遭遇,让他惊出了一身冷汗。“我开车去汉中,走的是高速,没想到正开车,右前轮突然一声炸响,方向就不受控制了。”邓师傅说,当时他的车速也就80公里/小时,而车上还有他的父亲,也被吓得一声尖叫。

  情急中,邓师傅紧紧握住方向盘,拼命把方向往回拉。邓先生说,他的紧急自救让他和父亲逃过一劫:货车窜出10多米后,被他停住了。但在此过程中,由于车辆惯性,右前车门还是蹭在了路沿上。

  邓先生本以为是车子爆胎,可下车一看,却发现问题出在轮毂上。“右前轮的轮毂,裂开了一条大口子。残破的车胎,挂在了轮毂边。要不是中午高速路上车流量少,我的车早就撞了。”直到现在,邓先生还在后怕。

  惊魂一幕又现 轮毂再次炸裂

  3月3日,华商报记者在邓师傅家看到,汽车轮毂边缘已经歪歪斜斜,中间也裂开了一道10多厘米长的口子。

  第一次出事后,邓师傅以为是偶发情况,没有在意。随后他联系了救援公司将车拖回去后自己重新买了轮毂和轮胎换了上去。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同样的一幕却再次上演。

  “还是正开着呢,轮胎又是一声炸响。”邓师傅的父亲邓永华说,今年2月29日,他和儿子开车去汉中途中又发生了相似一幕,而这次炸裂的是左后轮。“太操心了,不到三个月这轮毂就连续炸裂两次。”邓永华说,这次轮毂也是从边缘处炸开了10多厘米长的口子。随后,他想这是不是轮毂存在质量问题。

  当他找到当初买车的经销商时,对方称轮毂已经过了半年质保期,无法更换。

  经销商称“炸裂是因超载”

  3月3日,华商报记者跟随邓师傅来到了位于汉台区七里办事处七里村附近的庆乾商贸公司,一位负责人说,邓师傅车的轮毂质保期已经过了,他们也没有办法。

  “他的车轮毂只有半年质保期,现在已经都一年了,肯定没法质保了。”这位负责人说。对于车轮毂存在质量问题的疑问,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之前也接到过客户车轮毂炸裂的情况,但一般情况都是因为车辆超载所引起的。华商报记者在邓师傅的道路运输证上看到,这辆货车的自重为1.9250吨,核准载重则为1.495吨,准载3人。“我每次拉货,自重载重总共都不超过3吨。”邓师傅说,所以并不存在超载引发轮毂炸裂的情况。

  “我们的轮毂出厂时都做过权威实验的,不存在质量问题。”昨日,华商报记者与货车轮毂的生产厂家——云南模二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取得了联系,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生产的轮毂都是在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又加厚的,就是考虑到很多车主都有超载的情况,引发轮毂炸裂的原因有很多,并不能说就是因为超载所引起。他建议车主,平时拉货时不要超载太多,以免留下安全隐患,此外,应经常检查货车轮胎,万一发现轮毂有裂缝,应及时更换。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炸裂 邓师傅 高速路 行驶 质保期

上一篇:车祸中丈夫去世公公重伤 临产儿媳众筹8万救公公 下一篇:略阳县发现一清朝古墓 墓主或为明代状元康海后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