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入列"二线中等城市" 系区域中心、副省级省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09 06:51:29
[摘要]近几日,诸多网站、不少微信公众号及微博认证账号都在转载一个名为《一二三线城市最新划分》的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天津位列一线城市。

  近几日,诸多网站、不少微信公众号及微博认证账号都在转载一个名为《一二三线城市最新划分》的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天津位列一线城市。杭州、南京、济南、重庆、青岛、大连、宁波、厦门等8个城市被排在二线发达城市。西安等15个城市被列为二线中等发达城市。

  这份榜单给予西安的评价为“区域中心、副省级省会”。该榜单还表示:“有关城市分类的方法有好几种,这只是其中一种分法,仅供大家参考。”

  “刻意去定义西安究竟属于几线城市的意义不大。”陕西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认为,之前还有一些排名把西安放在1.5线甚至新一线城市。他说,“×线城市”的叫法应该来源于开发商对楼市发展水平进行衡量的“×线市场”,后来根据不同需要,被加入了工商业繁荣度、GDP规模、人均收入、500强企业数量等分级指标,“算几线城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居民的生活满意度怎么样。”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榜单

上一篇:2021年西安地铁将有16个换乘站 可到市任意区域 下一篇:西安经开区工会帮农民工讨薪2949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