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二月二理发店顾客翻倍 微信预约免费wifi很贴心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张彦刚 2016-03-11 08:32:26
[摘要]“二月二,龙抬头”,昨日,记者在西安部分理发店观察发现,不少店铺内等候理发的顾客排起了长队。记者在多家美发店中发现,为让顾客不至于感觉等候时间过长,店里都向顾客免费提供了wifi和报刊杂志、茶水等。
  “二月二,龙抬头”,昨日,记者在西安部分理发店观察发现,不少店铺内等候理发的顾客排起了长队。一些精明的店主采取微信预约、免费wifi留客的方式揽客,而靠临时加价迎客的店铺难觅踪影。
  理发店顾客增多近一倍
  10时许,在环城南路的一家大众理发店内,有近10位顾客在排队等候,理发的顾客以男性居多,热情的刘老板一边给顾客理发,一边对记者说:“平时店里一天的顾客在30至40位左右,看这架势,今天估计要过百,通常情况下,我早晨9点左右开门,今天8点半就开门了,为了不让顾客久等,平时我一个人理发,今天专门请来了理发技术不错的表弟帮忙。”一位中年男顾客说,自己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理好发,之所以要在今天理发,就是为讨个好彩头。
  西安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民俗学者王智说:“二月二龙抬头,来源于中国农历二月二的惊蛰前后,包括传说中的龙在内的动物,结束冬眠开始活跃,龙管水,寓意农业丰收的好兆头,是古时人们对一年美好生活希冀的表现。”
  免费wifi让排队者不焦急
  大唐西市附近和高新路附近两家知名的美发店,为不让前来“剃龙头”的顾客久等,店主临时将轮休的美发师招回上班。原本员工轮换去吃午餐,现改成了叫外卖。小贾干这行10多年了,在桃园南路经营了一家美发工作室,由于技术精湛,来他这里做头发的都是回头客,精明的小贾为了留住回头客,实行了会员制。为应对二月二接踵而来的理发客人,他在微信中提前向客人说明情况,使用微信预约的方式,减少客人在店等候时间。
  记者在多家美发店中发现,为让顾客不至于感觉等候时间过长,店里都向顾客免费提供了wifi和报刊杂志、茶水等。
  多数理发店未见加价迎客
  今年农历二月二当天,有媒体报道合肥等地部分理发店小幅涨价5至10元,针对于此,采访多家西安地区的理发店,店主均表示:“没涨价。”
  翠华路一家美发店店主说:西安前些年少数店曾有过类似的做法,现在美发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客户选择越来越多,放眼望去,哪个小区外的街道上没有两三家理发店,现在理发店要想较好的生存发展,一要靠客户认可美发技师的技艺,二要靠贴心服务招徕顾客,哪个店拥有了大量的客源,特别是回头客,就有了发展的潜力,这也是美发店发展会员制趋势的内因,单靠一时提价,失去的是诚信,丢掉的是信誉,想一想是挣客户一次的钱好,还是挣客户十年的钱好。
  本报记者张彦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二月二龙抬头 理发店 wifi 顾客 美发店

上一篇:越野车西七路连撞两车逃逸 警方通过残片揪出肇事者 下一篇:西安气温“三上三下”感冒患者扎堆 医生限号看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