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气温“三上三下”感冒患者扎堆 医生限号看病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6-03-11 08:34:34
[摘要]3月以来短短10天,古城气温忽高忽低,最高时23.1℃,最低时-0.6℃,省气象局发布两次降温消息,“三上三下”的气温彻底打乱了人们的穿衣生活节奏,也使得感冒患者骤增,一些医院“限号”,忙不过来。天气忽冷忽热,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格外注意,降温时要注意保暖。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3月以来短短10天,古城气温忽高忽低,最高时23.1℃,最低时-0.6℃,省气象局发布两次降温消息,“三上三下”的气温彻底打乱了人们的穿衣生活节奏,也使得感冒患者骤增,一些医院“限号”,忙不过来。
  冷暖交替病了
  昨天,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排队等候就诊的刘女士说,前几天特别暖和,自己换上了短袖、短裙,没想到前天又冷得受不了,只好穿上了毛衣加外套,前天晚上嗓子发炎、发高烧、流鼻涕,昨天更加严重,没想到医院就诊的感冒患者这么多。
  在西安儿童医院,刚走进门诊大厅,记者就看到打印化验单的机器前排起了长龙,大概有40多人。在急诊大厅,三排座椅上坐满了等待叫号的家长和孩子。张女士正给孩子额头上贴退烧贴,“天气忽冷忽热,那天玩耍热得冒汗,回去换了单衣服,没想到第二天又大降温,孩子就感冒了,之前在社区医院输液了三天,今天又开始发烧,就来这里看看。”在省人民医院,记者在输液室同样看到不少人因感冒而打点滴。
  感冒患者扎堆
  交大一附院呼吸科副主任朱柏说,最近几天感冒、发烧患者特别多,主要是天气忽冷忽热所致,该科室的医生忙不过来,限号看病。
  省人民医院医生说,冬末春初,正是温度变化较大、容易感冒的季节。应当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同时,加强身体锻炼,平衡膳食,避免受凉、过度疲劳;如果家里有大人感冒,应与孩子隔离并及时就医。此外,天气忽冷忽热,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格外注意,降温时要注意保暖。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感冒 患者 医生 看病 三上三下

上一篇:二月二理发店顾客翻倍 微信预约免费wifi很贴心 下一篇:从早6点忙到晚10点 西安68岁“漂妈”的一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