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八旬独居老师外出迷路 民警寻家费尽周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6-03-12 14:02:47
[摘要]八旬老师外出后找不到回家的路… …好心群众帮助报警,民警耐心寻找终于回了家。再次特别要说上一句:老人年龄大了,记性差了,出门如果家人能给老人写个家庭信息基本情况就好了。

\

  八旬老师外出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好心群众帮助报警,民警耐心寻找终于回了家。再次特别要说上一句:老人年龄大了,记性差了,出门如果家人能给老人写个家庭信息基本情况就好了。

  3月11日20时许,红庙坡派出所警务站接群众报警称,永全路桐芳巷小区发现一名迷路老人。警务站巡逻民警乌超、辅警吴超迅速驱车前往该小区。在小区传达室民警见到迷路老人,进行简短沟通后,民警得知老人叫朱秀娥,82岁,独居,家住红庙坡附近机砖厂家属院,儿女均不在身边,也无家人联系方式,只记得下午去北郊探亲,坐50路公交车返回时天色已黑,认不清回家的路。民警迅速联系警务站核实老人身份,同时联系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得知该家属院早已拆迁,人员被安置在大兴东路的几个小区。

  随后,民警带着老人在辖区相关几个小区寻找,但并未找到老人的家。此时,老人渐渐焦急起来,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再次梳理仅有的线索,并引导老人回忆居住小区周围的一些细节。慢慢的,老人想起自己在鸵鸟王大厦下公交车,朝西走可以回家,小区有两个门,大门向西,小门向北,小区楼下商铺均没有营业。

  民警按照老人叙述的小区特征进行筛选,并拿出手机地图与老人逐一核对,当民警说出大兴景苑小区的名字时,老人喜极而泣,激动的说自己就住在这个小区。随后民警带老人赶往大兴景苑小区,在小区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民警提示,老人应尽量减少夜间独自外出,应随身携带写有个人信息的卡片,以备不慎走失时便于公安机关查找救助。华商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山西运城4.4级地震 渭南地震应急队开展灾情调查 下一篇:市民周末进山踏青 没想到救了一只"座山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