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地铁四号线李家村至五路口左线贯通 右线4月贯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卫平 2016-03-13 06:48:36
[摘要]工程施工环境比较复杂,在闹市区施工,还要下穿护城河、城墙、两个地下人行通道,穿过地裂缝。

  华商报讯(记者王卫平)下穿护城河桥、城墙,下穿东一路、东三路地下过街通道,西安地铁4号线李家村至五路口区间左线(西边隧道)昨日上午10时贯通。这是地铁四号线首个盾构区间贯通的工程标段。李家村至五路口区间单线长为2.309千米,左线盾构于2014年6月27日在李家村站内始发,沿雁塔北路向北掘进。“这段工程施工环境比较复杂,在闹市区施工,还要下穿护城河、城墙、两个地下人行通道,穿过地裂缝,需要克服的高风险、高技术施工难题很多。”该项目总工程师侯城说,该段区间的右线预计4月底贯通。

  据介绍,在下穿护城河桥、城墙时,用钢结构将城墙及护城河石拱桥完全支撑起来,每两小时监测一次地面变化,工程人员采用分层注浆等多种方法进行保障,确保护城河桥、城墙、地下通道安然无恙。

  地铁四号线南起航天产业基地,北至北客站。全长约35.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共设车站29座,已全部围挡开工,其中20座车站已封顶。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城墙 李家村 西安地铁

上一篇:山西运城4.4级地震 西安市民:家里灯晃动十几秒 下一篇:西安张家村食药监所工作人员酒后上班 辱骂举报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