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李世石施神手 中盘击败AlphaGo为人类挽回尊严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6-03-14 08:38:58
[摘要]3月13日,李世石与谷歌围棋AlphaGo人机五局大战第四局,继续在韩国首尔钟路区四季酒店进行。今天的第四局比赛,李世石执白终于战胜AlphaGo,为人类也更为他自己赢得   中新网3月13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谷歌阿尔法围棋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五番棋第四局战罢,最终李世石中盘击败阿尔法。

李世石施神手中盘击败阿尔法为人类挽回尊严

  3月13日,李世石与谷歌围棋AlphaGo人机五局大战第四局,继续在韩国首尔钟路区四季酒店进行。人类代表李世石在前三局比赛中0-3落后,实际已经提前宣告失利。按照双方赛前的约定,随后两局对局照常举行。今天的第四局比赛,李世石执白终于战胜AlphaGo,为人类也更为他自己赢得

  中新网3月13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谷歌阿尔法围棋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五番棋第四局战罢,最终李世石中盘击败阿尔法。

  今天轮到李世石执白,从白棋40手靠开始,棋局进入了李世石的局面。李世石78手挖,鬼神般的一击,黑棋顿时陷入困境。阿尔法似乎对李世石的这步妙手感到“意外”,之后的几步棋下得有些莫名其妙,负责替阿尔法摆棋的黄士杰博士也不住摇头。

  在走了几步“臭棋”后,阿尔法逐渐调整好“情绪”,开始追赶。官子阶段,阿尔法的表现并没有预期那么强势,而李世石则恢复自信越战越勇,至180手阿尔法认输,此时李世石的优势已经将近20目。最终李世石紧咬牙关,180手中盘取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李世石 阿尔法 谷歌 手中盘 神手

上一篇:日本千叶县首设“冻卵补贴” 欲逆转生育率下降 下一篇:朝鲜发行两枚个别邮票 纪念该国首枚邮票问世70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