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买机票怎样保险看这三招:及时沟通是关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4 13:27: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不少西安市民出行乘飞机网上订机票,但也需注意核对信息,咸阳市民张先生就因为订票姓名填错多花了冤枉钱。3月14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在线旅游业和机票销售业务的发展,消费者获得了便捷与实惠同时,也出现一些因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不规范操作损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比如机票价差大、退改签不规范、航班变动通知不及时或不准确等。消费者应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权益?东航一位客服介绍,在平台购票除了关注价格外,也需注意销售代理人、退改等重要信息,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小贴士一:核对信息 关注代理人信息

  东航一位客服提醒说,市民应该查询,在机票显示页面销售航班的代理人,必须是航空公司认可且资质良好的代理人,平台必须明确标识该代理的国际航协认可证书编号和企业名称。了解了代理人信息,维权时就可以第一时间提供给平台或航空公司,加快问题解决。在哪能看到代理人的信息呢?虽然不同平台显示位置不同,搜索页面或订单页面可以找到代理信息。另外,提交之前核对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等关键信息。

  小贴士二:关注退改等信息 及时打电话沟通

  一般来说,平台应该做到机票信息展示与票面完全一致,如票价、退改签条件,必须完全符合航空公司规定,保障旅客的知情权,确保旅客透明消费。现在各平台显示的退改签信息都比较明晰。一般来说,将鼠标悬停在“退改签”标识上可查看相关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 机票 保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