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村官当选榆林市人大代表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6 07:05:48
[摘要]2009年1月,19岁上大二的她,当选高杰村村委会主任。7年后,这位大学生村官已是榆林市人大代表。

\

  3月13日,榆林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榆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确认当选的378名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全部有效,并予以公布。

  在这份名单中,华商报记者发现了白一彤的名字。2009年1月,当时19岁上大二的她,当选高杰村村委会主任。7年后,这位曾引起媒体关注的大学生村官已是榆林市人大代表了。

  据了解,白一彤是在3月3日召开的清涧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高票当选榆林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的。全票为146票,白一彤得了144票。得知自己当选,她高兴地告诉华商报记者:2010年,她在清涧县人代会差额参选榆林市人大代表时,因票数未过半数,没能当选。经过几年努力,现在能够当选,她觉得这是清涧人民对她的认可。

  1989年12月,白一彤出生在清涧县高杰村,后在西安完成高中学业,2007年考入安康学院中文系专科班。2009年1月参加村主任竞选并以高票当选,白一彤一下子成了关注焦点。此后3年,为兑现竞选承诺,白一彤带领村民修环山路、修厕所、修戏楼,办农民运动会、争取大棚菜种植项目。2014年3月,白一彤被评为榆林市“三八红旗手”。2014年底卸任村委会主任,担任高杰村党支部书记。2015年8月,清涧县委组织部通过推荐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察等程序,选聘白一彤等9名大学生村官挂职副镇长,白一彤任高杰村镇挂职副镇长。 华商报记者 薛振宇 文/图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市 白一彤 人大代表 大学生村官 女大学生

上一篇:电信诈骗团伙两年骗千万 榆林警方赴马来西亚抓获 下一篇:男子陷电信诈骗损失510多万元 遇陌生电话勿轻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