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岗勤中队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3-11 13:17:46
[摘要]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岗勤中队。他们是榆林城市的形象,他们是服务群众的窗口,他们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耐心化解误会,用热心帮助群众,用严明公正守护法律尊严,有他们,城市更美丽。

  IMG_0503.jpg

        岗勤中队成立于2006年,现有民警32人,在支队二大队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大队制定的年度工作目标岗位责任制开展工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以“降事故、保畅通、促平安、”为目标,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团结一致,积极打拼,使岗勤中队顺利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辖区创造了一个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

  曾先后获得省、市“创佳争优”“ 先进中队”“业务能手”、“先进集体”、“优秀标兵中队”称号,2006年至2010年中队先后五次在全市交警系统“创佳争优”竞赛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中队;2012年在全市公安机关目标责任考核中被评为优秀中队;2013年在全市公安机关目标责任考核中被评为优秀中队,并记集体三等功一次。2012、2013、2014连续三年,岗勤中队被交警支队评为“先进中队”荣誉。

  岗勤中队民警的形象代表着城市的窗口,他们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宗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推车助残,扶老携幼,服务车主,关心群众,体贴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他们的言行举止代表着榆林的形象。经常会遇到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甚至辱骂,民警们会耐心解说,消除群众的抵触心理,为构建“人民警察为人民”这句话也早已融入民警们的血液里,流淌着、沸腾着,他们深刻的体会“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路,时刻牢记人民警察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是警察的天职。他们把服务群众当作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来认真履行一个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尽一份自己的职责。

  在全市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二大队岗勤中队紧紧围绕支队党委和大队党支部的部署,统一思想,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中心,以交通管理“决战100天”整治为契机,以规范执法行为为抓手,“争先恐后、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精心策划,统筹推进,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民警们放弃了节假双休日,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不畏艰难、敢于碰硬、战高温、斗酷暑,用汗水净化了辖区道路通行环境,用坚守确保了辖区道路畅通,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品质,在大家的团结奋战下,有力地遏止交通事故和公路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了辖区周边交通畅通无阻、安全、有序,赢得了上级领导及广大市民的肯定。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涌现了许许多多民警的感人事迹

  由于中队警力不足,岗勤中队管辖范围又大,北连广榆巷,南接客运站榆阳路,西邻河滨路,东连大街贾盘巷二院南大街,是二大队辖区主动脉。

  中队长郭勇同志于2012年分配岗勤中队任中队长至今。由于工作突出,他先后获得市“业务能手”、“先进个人”、“优秀民警”称号,2015年3月被授予榆林市公安系统首届“十佳民警”称号,5月被授予“榆林市劳动模范称号”,6月被授予“榆林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堪称全市交警队伍中的佼佼者。

  中队长郭勇以身作则,加班加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针对劳动节、端午节、“六一儿童节”小长假群众出行车辆增多,他放弃节假双休息日时间,紧盯、紧抓、疏堵保畅工作,经常不定时、不定点在辖区十字路口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格查处无牌无证、涉牌涉证、酒后驾驶闯灯、越线、乱停乱放等严重违法行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逐台检查登记,交通违法行为不过岗,交通违法行为形态不消除不放行。

  记得“六一儿童节”小孩来电话哭着让陪玩,他考虑到中队警力紧张,放弃回家带小孩玩,与民警一道坚守秩序整治,对辖区乱停乱放严重的路段,如:长城路的凯信门前、新建路、钟楼巷、榆阳路车站门前进行集中整治,忙完回家,已是晚上10点钟,小孩早已睡着了。

  副指导员李腊琴带领民警深入辖区社区边走访、边宣传发放交通安全材料,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录入道路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同时完善内业台账以及民警执法记录仪上传标注,曾多次组织民警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五条禁令》陕西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及民警在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内容,民警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做学习笔记、座谈会、讨论会、撰写学习心得、开僻学习园地,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并结合省、市政法委暗访通报 “汲取教训查摆问题严肃警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面对面,查摆问题,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整顿活动,教育民警坚持理性、文明、平和、规范的执法理念。为了不影响工作,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照顾常年有病八十岁年迈老人。

  3月1日上午,民警王亚峰因感冒坚持上班未及时治疗,导致中风面瘫现在仍在治疗中。

  张金交通协管员,经考试,于2015年2月2日正式进入二大队岗勤中队,4月13日下午五点,正直下班高峰期,在她执勤的路口走来一位盲人老伯。经过问询得知盲人老伯要穿越一条车流较大且无盲道的广榆巷,她便不假思索的扶着盲人老伯走过了一条巷,这一幕被网友用手机拍摄并发布到了网上,引起了不少关注与热议,网友们纷纷为她点赞叫好。她的这一举动展示着榆林交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4月20日中午两点多,她在新建路与广榆巷十字路口执勤时,看到对面中赢广场旁边公交车站牌,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她赶忙过去呼喊,老人却毫无反应,由于不清楚老人晕倒的原因,看到老人左脸有淤青,嘴角有血,她及时拨打了120,过了几十秒老人清醒过来后,她才问到老人亲属电话,打通后说明了情况,很快120和亲属赶到了现场,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老人得到及时救助,转危为安。因为当时情况危及,没有过多交谈,老人清醒后一直挂念着张金同志,便让亲属到支队寻找她以当面致谢,此事也得到了榆林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榆林新闻联播称之为“凡人善举”,也有网友说: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时刻见真情!

  5月8日上午,尚海平带病拖着疲惫的身体主动要求上岗管理新建钟楼巷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整治。

  副中队长黄进东,面对当事人的谩骂和恐吓,他从不退缩、畏惧;面对金钱诱惑,不为所动。2015年2月的一天,他在榆阳路十字查扣了一辆无证摩托车,当事人威逼利诱软硬兼施,但黄进东不为所动,坚持依法处理,当事人恼羞成怒,开始推搡拉扯,但他认为这属于群众不理解自己的违法行为所致,应以一名共产党员来约束自己,克制情绪,始终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尽管警服被当事人拉扯,手指也挫伤了,他依然坚持文明执法。最后,当事人在他的耐心说服教育下心服口服地接受了处罚,为了不影响工作,白天上班,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拖着疲惫的身体到医院照顾有病的妻子。

  常亮亮等民警在烈日下因长时间坚守上岗以致上火、热晕倒在十字岗点。民警们个个“尽职尽责,为民解难” 在平凡却不平淡,微小却不微弱,用自己的忠诚与爱心,坚守在岗位,用一言一行,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廉洁奉公,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践行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要求,以实际行动用青春与汗水展示了榆林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传递榆林交警正能量,弘扬了社会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岗勤中队民警们坚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坚持以人为本,树立服务意识,在本职工作中身体力行,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扎扎实实落到实处。民警们在执勤中问事问路为常事,他们每次都是有问必答,耐心细致;值勤中遇有故障车,他们就上前帮忙推一把,移到路边,帮助维护周围交通秩序;遇到老人、学生、儿童过马路,他们就上前扶一下,引导帮助安全通过。他们把服务群众当作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来认真履行,顺利完成了上级部门的要求,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赢得了上级领导及广大市民的普遍认可,同时也表明岗勤中队是一支思想好、作风正、过得硬的队伍。相信中队在大队党支部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将一如既往发扬优良传统,把全部爱心给了辖区的司机,把“为人民服务”在实际工作中展开延伸,把群众植根于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默默的奉献精神,书写新的篇章;用不懈的努力,为榆林市交通管理事业继续奉献宝贵的青春。

编辑:何琪乐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市 公安局 岗勤中队

上一篇:定边县贺圈派出所“汪勇式先进集体”先进事迹 下一篇:情系平安神木 心铸和谐家园—神木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先进事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