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春分节气 西安将迎来春雨湿润空气缓解雾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0 07:13:30
[摘要]今日12时30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 —春分。

  今日12时30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今日西安还会迎来贵如油的春雨,虽然影响出行,但湿润了空气,也还不错。昨日我省天气晴好,温度回升。西安昨天最低温10.6℃,截至下午3时最高温达到25.4℃,而24℃左右是人体感觉到的最舒适的温度。预计20日-24日,受高原槽东移影响,配合低层较好的水汽输送条件,全省大部分地方都将会迎来一次弱的降水过程,雨量以小雨为主,预计此次降水过程将有效缓解雾霾天气。

  “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春分节气为春季的中分点,此时太阳几乎直射赤道,昼夜等长。从春分这一天以后,太阳直射点逐渐北移,北半球白昼越来越长,黑夜越来越短。由于春分节气平分了昼夜、寒暑,人们要注意合理膳食,把握好养生的好时机,宜食用具有滋阴益血、消食、利尿功效的春笋、芝麻、花生、苹果、橘子等食物。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浩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 11~15℃

  明天 小雨转阴 11~15℃

  后天 阴 10~17℃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春分 水汽输送 降水过程 利尿 消食

上一篇:双桥国际小区一女子坠楼亡 家属称其有精神病史 下一篇:北三环南辅道今晚9点起封闭施工 请提前择路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