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公益达人”做公益24年 想成立基金会帮助更多人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宋雨 2016-03-20 07:35:36
[摘要]刘卫东的微博,每天都能收到大量求助信息。”刘卫东说,他希望能由相关部门牵头,组织社会有识之士成立一个媒体人爱心基金会,使需要帮助的媒体人及时得到帮助。
  刘卫东的微博,每天都能收到大量求助信息。这些人,有的是得了重病,有的孩子走失,有的是艰难维权,希望得到他的帮助。每一条信息,他都不会轻易放过,“公益这条路不好走,但我愿尽一己之力。”
  从未有过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事实上,刘卫东在工作之余投身公益事业,到现在算来是24年了。平日里,他与媒体人和客户谈生意、谈创意。下了班,他找形形色色的人谈苦难、谈爱心帮扶,这两个角色反差巨大,不过,他似乎乐在其中。
  他说,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都有一枚公益因子,一旦把他们激发出来串在一起,就会形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正能量,成为克服困难的巨大合力。他甘愿当这条串联一枚枚公益因子的“红线”,将媒体、公益界、学界、企业界等跨界融合。
  刘卫东46岁,陕西大荔县人,现任各界新闻网总监,素有陕西新闻界“公益达人”之称。其实,刘卫东做公益事业是有缘由的。一次,正在深圳一家媒体工作的他,乘车上班时,在深圳市深南大道附近看到一位姑娘前额受伤,一道长口子鲜血直流,几位男女在一旁围观却没人帮忙。刘卫东见状,二话不说,先拿出纸巾帮姑娘压住伤口止血,又拦了一辆出租车把姑娘送到附近医院急救。在医院,急救室医生开始为姑娘包扎伤口,姑娘则把自己的银行卡交给素不相识的刘卫东,并告诉他密码,“我只相信你一个人,请帮我交个款。”
  这次举手之劳,使刘卫东内心获得了从未有过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做好人是有好报的,当时就坚定了做公益的决心。”
  想成立基金会帮助更多人
  2015年11月,刘卫东同事的父亲查出了尿毒症,需靠透析维持生命。“这位同事是名记者,平时的工作中一贯助人为乐,扶危济困。这次他遇到困难,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他连夜在微信上发出一份捐款倡议书,希望更多的媒体同行能伸出援手,并给自己的亲朋好友逐一打电话,动员他们率先行动,奉献爱心。
  仅10天,捐款近5万元,同事给他发微信感谢,“我们收到的不是钱,分明是一颗颗带有捐助者体温的滚烫的心。”
  公益之路并不好走,但刘卫东却信心十足。他说,不能因为窗户里飞进一只苍蝇,就质疑整间屋子的空气质量,那叫因噎废食。“该做什么做什么,做完以后马上把它放下,马上把它忘掉,跟我就没关系了。然后再往前,调动更多的人。做公益,最重要的是这种理念,这种方向性,让别人看到一种信心。我觉得,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刘卫东说,他希望能由相关部门牵头,组织社会有识之士成立一个媒体人爱心基金会,使需要帮助的媒体人及时得到帮助。本报记者宋雨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刘卫东 做公益 红线 公益达人 姑娘

上一篇:男子凌晨大寨路附近打车遇追尾 上车一瞬间被撞飞 下一篇:今年西安周边春游线路达50余条 约起去看油菜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