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嘉教育70"枪手"咸阳替考 证件不符监考员仍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7 06:55:29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6日上午8时30分许,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考点,考试开始前,考试在查看考场分布情况。

  华商报记者向警方及人社部门举报有人替考后,咸阳考点巡考人员说查出了20名替考者。但考试结束后20人都自行离开。

  巡考人员说,他们无权对替考者进行长时间滞留,对方是否违法,将由公安部门处理。

  西安警方查处涉嫌组织替考的“图嘉教育”,资料显示替考名单78人,但是否就是昨日职称考试的枪手,尚需进一步调查。

  从3月25日夜,替考队伍进入咸阳,华商报记者就一路跟踪,一直到他们找到住处安顿下来。两辆大巴把人送到后,马上离开,“枪手”们分头住宿。昨天早上,华商报记者再次跟踪大批“枪手”来到考点。

  上午8时50分,考前10分钟,华商报记者终于确认,此前一直跟踪的“枪手”队伍六七十人,大部分已经进入考场,这才敢相信,如此大规模的替考,组织者不是在忽悠人,而是马上要开始实施违法活动。

  >>记者举报

  及时向人社部门和警方举报提前向咸阳警方报备

  华商报记者立即向省人社厅和咸阳市人社局举报。咸阳市人社局电话029-33210880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华商报记者通过114查询后拨打了省人社厅值班电话,向值班工作人员实名举报此次替考行为。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记录下举报情况后表示,会尽快向值班领导汇报。

  与此同时,记者分别向咸阳市公安局及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报警。此前,华商报咸阳记者站已向咸阳市警方就记者调查暗访替考作弊组织的职务行为,提前进行了报备。

  >>巡考人员

  共查获20名替考者但无权对替考者长时间滞留

  上午9时10分,考试正式开始10分钟后,辖区的咸阳钓台派出所三名民警赶到现场。民警表示,他们无权直接进考场检查是否有人替考,对于如何查获替考“枪手”,需要考试组织部门把案件或违法人员移交给警方才行。

  而现场的巡考人员咸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不能确定是否有替考者,并称此事需要向上级汇报。

  随后,记者将已经获知的存在替考“枪手”的考场号及被替考人员名单,提供给了现场的巡视人员。他们说,将立即进行查处。

  上午11时整,考试结束。大批考生从考场出来,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此前参加测试、而且一同赶赴咸阳替考的“图嘉教育”六七十名枪手中,绝大多数顺利考完,离开考场。11时11分许,华商报记者被咸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叫到学校会议室内,人社局秘书科一张姓负责人称,根据记者举报,他们此次在考试中共查获20名替考者。

  “9时20分,我们在考场检查时,发现了这些替考人员,立即让他们停止考试,并把他们带到考生违纪室。”该负责人称,他们只是此次考试的组织单位,从他们的管理角度上来看,替考属于违反考试纪律。因此,他们无权对这些替考者进行长时间滞留,对方是否涉及违法,将由公安部门处理。

  对于一次重大的全国性考试,替考者竟可以轻易进入考场,考点所在学校及咸阳市人社局是否存在工作上的漏洞?该负责人称,他们现在不好表态,他们已将此事上报上级单位,由上级处理。

  华商报:查出的违纪人员具体有哪些人?替考者来自哪里?

  巡考人员:名单是否提供给华商报,我们将请示上级。替考的人还没有排查,具体还不知道情况,这些人还在违纪管理办公室集中,由专人看管,由于正在考试,对这些人还没有进行调查。

  华商报:这些人采用啥手段替考?

  巡考人员:查出的这些人都是替考,主要是用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进行替考。

  华商报:该考点的监考都来自哪里?

  巡考人员:每个考场的监考都来自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而巡考、巡视的都是人社部门的,同时,卫生、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公安等相关部门协助。

  对这些替考者将如何处理?是否向公安机关进行移交?巡考人员表示,这些人抓住后,将严格按照人社部等相关规定,报省上进行处理。“我们没有确凿的证据,也没有确凿的线索。如果谁觉得替考有确凿的证据或有组织,走公安机关的报案程序,人家来直接介入调查。”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