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嘉教育70"枪手"咸阳替考 证件不符监考员仍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7 06:55:29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5日晚,枪手在完成点名后,在排队等候乘车前往咸阳

  预定的城中村宾馆客满“枪手”被转移至小旅馆

  当晚8时45分许,大巴车抵达位于咸阳市崇文路1号的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西门。对于第二天考试的地点和准考证问题,工作人员始终不肯透露,“反正就是在附近的几个学校考,明天(26日)早上发了准考证你们就知道了”。

  不过,组织者没有想到的是,由于正值周末,此前预定的城中村宾馆已经客满,近50名“枪手”被分批转移至周边小旅馆。晚10时40分左右,第一批所有“枪手”被安排完房间,几名组织者离开了小旅馆。

  此前“住好的宾馆、吃烤肉”的承诺泡汤了,让不少“枪手”抱怨连连。

  晚9时35分许,第二辆车牌号为陕AL38××的白色旅游大巴抵达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西门外,原地停留几分钟后,23名学生打扮的男女陆续从车上下来。不过,这群人没有各自散开,而是有纪律地向南走了二三十米后站在路边。约10分钟后,这群人又大规模反方向而行,走了百米后,停留在第一批“枪手”所住的沣渭宾馆旁,三五成群地站在路边谈话。晚10时许,当华商报记者以为这批人将住在此处时,其中七八个人又原路返回,紧接着剩余的人松松散散跟着。当队伍回到第一次停留的地方后,人员开始被分散开。

  晚10时30分,华商报记者紧跟其中几人进入一个小巷,该巷子内分布着多家旅馆,但他们并未进入任何一家,只是站在其中一家旅馆楼下谈话,不时看看周围过往的人,十分警觉。20分钟后,这几人再次离开小巷。

  凌晨挨个敲门发准考证 特意交代“被识破后立即离开”

  与此前“早晨发放准考证”的计划不同,26日凌晨2时左右,工作人员挨个敲门,给“枪手”发放准考证、身份证、铅笔、工具书等用具。经过登记,工作人员将被替考人与“枪手”的信息一一对应,并交代“如果被监考老师发现了,不要起冲突,立即离开考场”。

  经过比对,多路华商报记者发现,“枪手”手中拿到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信息相符,其中身份证为真实证件。准考证信息显示,报名者考试科目大部分为综合A类、B类,理工英语A类、B类。报名者年龄多在35岁至40岁之间,工作单位包括国网×××电力公司、中交××局、中铁××等。

  3月26日上午7时,工作人员分别将“枪手”叫醒,并称接到通知,今年监考可能会较为严格。“如果被抓住,什么也不要说;如果顺利考完,我们有人在门口回收身份证。”工作人员说,“一般监考都不会核对照片”。

  看到参考人员与准考证信息不符监考人员仍放行

  26日上午8时许,考场门前已经聚集了大量的考生。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考试前一天晚上记者看到的“枪手”们就混在人群当中。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共131个考场,从考号首尾数来看,将有3653名考生在此考试。

  上午8时30分许,考场大门打开,考生陆续进入考场,但仍有部分考生模样的人滞留在考场大门前不进去。“你看着一个胖一个瘦,明显不像么。”记者靠近4个正在议论的年轻人时听到这样的话,但旁边有个小伙子立即告诉他,“别怕,要是问你,你就说结婚后累瘦了么”。说完,几个人笑了笑,向考场走去。据了解,按此次考试的要求,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或有效期的临时身份证、居住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证件不全或与本人不符者不得入场。但进入考点时,保安及考点工作人员均未检查。“枪手”们轻而易举通过了“第一道防线”。

  随后,华商报记者持他人身份证、准考证顺利进入考场。现场可以看到,每个考场均配有2名监考人员,进入考场时,1名监考人员负责比对参考人员和身份证信息,另1名监考人员手持金属探测仪,查看参考人员是否携带违禁品。华商报记者进入考场过程中,监考人员看到暗访记者与准考证信息不符,不过仍然放行;手持金属探测仪的监考人员,听到报警后没有任何动作。

  华商报调查报道组文/图

  >>多知道点

  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是根据评审条件应达到外语水平的要求,通过笔试的形式对专业技术人员掌握基本外语语汇情况进行检验,考试成绩是衡量专业技术人员水平的组成部分。考试由人社部组织,采取统一大纲、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