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嘉教育70"枪手"咸阳替考 证件不符监考员仍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7 06:55:29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6日上午10时许,在西安市含光路一大厦内,有市民来到西安图嘉教育发展集团办理金融业务。

  “上家”不同报酬不同 有人临阵退缩

  和华商报记者一起前往“图嘉教育”的小刘和小王,自称是西安某211高校的在校研究生,均以高分通过测试。“袁老师”通知二人回学校收拾洗漱用具,因为“枪手”团体将于25日下午5时从西安出发,前往咸阳住宿。小刘打算干,小王却临时变卦。小刘向“袁老师”解释,小王担心被发现会影响到学业。和小王有同样顾虑的不在少数。25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图嘉教育”工作人员开始根据一份通过测试的近百人名单挨个打电话询问,其中有部分人员表示有顾虑,提出退出。

  临时的变化,让“袁老师”放宽了测试标准。此前一些测试成绩在55分以下、50分以上的人员,被紧急通知前往咸阳参加考试。

  在这些“枪手”中,除了成绩参差不齐,替考的待遇报酬也各不相同。到了约定出发的时间,“枪手”们聚集在“图嘉教育”二楼阳台点名。由于大部分是年龄相仿的在校学生,部分“枪手”很快熟悉起来。经过交流,他们发现参加这场考试,最多的可以拿到600元报酬,最低的只有150元。

  经过交流,“枪手”们发现,报酬不同是因为各自的“上家”不同。以“袁老师”为例,她给“枪手”提供的报酬是300-500元。“根据你的测试成绩来定。”“袁老师”称:“这个价格在行业内已经属于高价”,部分“枪手”在考试结束后只能先拿到一半的报酬,另外一半要等到考试成绩出来,顺利过关后才能领。

  “枪手”小张甚至不知道自己“上家”的姓名——他是在学校论坛上看到相关消息的。“广告上说是招聘英语兼职,也没说具体是干啥。”小张说,“上家”告诉他参加考试的费用是150元,他怀疑是“上家”从中抽取了差价。和小张的经历相似,一些“枪手”是从百度贴吧、微信朋友圈、高校论坛等途径得知的消息。有的“枪手”临出发前,都不知道自己将会前往咸阳。

  临出发还在招“枪手”许诺“晚上集体吃烤肉”

  25日下午5时左右,华商报多名记者与“枪手”一起,聚集在“图嘉教育”二层等待出发。直到晚7时左右,仍不断有男生来测试考试。两名工作人员在交流中称,由于男性“枪手”数量不足,“才紧急进行招募”。一名工作人员说:“马上还要从阎良过来一批,据说有9个比较有把握。”

  点过名后,“枪手”们被分成男女两组,分别离开“图嘉教育”办公地点,前往附近乘坐大巴。在办公地点附近,两辆50人座位的白色旅游大巴已等候多时。晚7时30分左右,陕AL45××首先出发,另一辆陕AL38××仍在等待正进行测试的“枪手”。

  在大巴上,工作人员不断点名确认“枪手”人数。经清点,陕AL45××上共有“枪手”47人,其中男性13人,女性34人。此外,还有3名工作人员。由于出发时间晚、天气较冷,大部分“枪手”抱怨连连,工作人员安慰说:“到了之后咱们住好点的宾馆,晚上集体出去吃烤肉。”

  为了安慰有顾虑的“枪手”,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称,组织方有多年替考经验,不会让“枪手”出现任何危险。交流过程中,对方称此前计划招募80多名“枪手”,由于未能招满,又临近晚上,第一批近50人只能先行出发。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