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嘉教育70"枪手"咸阳替考 证件不符监考员仍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7 06:55:29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作弊过程

  在警方现场查获的资料中,一份手写的“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到咸阳考场作弊的过程。

  资料显示,这次替考组织严密,流程详尽,考虑周到:1)点名;2)到咸阳后给司机付500元车费,给姬某提前发300元,周六早上发;3)给张某、李某、赫某打电话入住宾馆;4)给所有人交代考试事项,卷子答满、认真做,名字一定要写对(不要写成自己名字),如果写错名字,追究责任(不要乱说);5)回西安办公室发费用(准考证和身份证必须上交才给钱,另外,回去时报销10元路费,和考试费一块发)。

  在这份资料的最后,还特别提及考试时的签名、宾馆退房时间,以及27支2B铅笔和几个钻笔刀。

  在民警取证过程中,在铁皮柜中发现大量空白或已经贴有照片的资质证书,同时还有数十枚刻有职能部门名称的印章。

  在柜子里的资料中,民警还发现了一份《职称英语替考名单及各种费用支出汇总》,上面不仅有领取人员名称及报酬,还有代理招聘人的返费,单据最后有财务执行人和领导审批人。

  记者看到考试类别A理工报酬为800元,A综合、B综合为300元,其余的报酬在350元至600元之间不等,在代理返费栏中,最高的为150元,其余的均为100元。

  《协议书》写着如何退费

  民警发现了一份尚未销毁的《协议书》,附表注明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全退,但不包括报名费;另一种情况,雇主可以选择接受补考,也就是一直接受服务,直到考过为止。如果二次代考没过,则全部退费。

  记者注意到,该协议考虑到了各种意外情况,有不止一种参加考试形式,因为该协议注明如下字样:后期考试形式如有变动,甲方第一时间通知乙方,乙方需要执行。

  员工被带回派出所做调查

  在该公司一间单独办公室开着的笔记本电脑上,民警在一个文件夹内发现疑似详细记录着2015年、2014年替考人员名单及记录。

  昨日上午11时20分,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将该公司员工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目前该案还在审理中。

  下午4时,华商报记者试图联系“图嘉教育”负责人曹某,但电话处在无人接听状态。员工说,老板一大早就赶往咸阳,至今未归,联系不上。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