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波音747货运包机 经过11个小时从荷兰首航西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29 06:59:56
[摘要]”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杨明瑞告诉华商报记者, “未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力推西安至欧洲跨境电商货运包机常态化运营工作,逐步开通西安与中亚、南亚、美洲的“陆空联运”跨境电商货运直飞航线,打造西安与各大洲跨境电商的“陆空联运”新通道。

\

  华商报讯(记者 刘翀)3月28日上午,一架满载欧洲各国商品的波音747-400货运飞机,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出发,经过11个小时飞行,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经过转运,100吨来自英、法、德等国的货物抵达西安国际港务区洋货码头,标志着联通亚欧大陆空中走廊的、全国首条陆空联运跨境电商货运直飞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此次“陆空联运”跨境电商货运直飞由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公司(陆港集团)主导,装载陕西省内货物75吨,重庆、郑州等地的货物25吨。这些货物都是由西安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平台入区企业,根据消费者事前所下订单在欧洲直接采购,主要有奶粉、婴儿辅食、空气净化器、日化商品、厨具和其他小家电。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未开通直航航线以前,到西安的国际货物一般要在北京、广州、重庆等地入关并转运,耗时都在96小时以上。此次“海外仓+陆空联运”的国际货运模式,从欧洲各国陆运货物到荷兰十多个小时,从阿姆斯特丹到西安飞行时间11个小时,转运至洋货码头、办理清关手续2到3个小时,30个小时之内就能完成原来96个小时的物流时间。

  “这是西安国际港务区打造电商产业高地,建设‘中国内陆第一大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大步。”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杨明瑞告诉华商报记者,“未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力推西安至欧洲跨境电商货运包机常态化运营工作,逐步开通西安与中亚、南亚、美洲的“陆空联运”跨境电商货运直飞航线,打造西安与各大洲跨境电商的“陆空联运”新通道。”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国际 货运包机 陆空 电商 货运飞机

上一篇:兴正元广场南楼商铺空置多年 业主成立业委会维权 下一篇:国足今夜西安迎战卡塔尔 西安球迷增添队员动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