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军警路占道猖狂 逼走途经该处十多年公交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30 06:42:50
[摘要]因军警路占道严重,途经该处十多年的527路公交车被迫改线。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对该处占道问题进行了整治,但好了没几天,占道问题又再次出现。3月28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在军警路看到,路北人行道仍被不少服装、餐饮摊贩占据,甚至连盲道都被摆上了摊位。

\

  因军警路占道严重,途经该处十多年的527路公交车被迫改线。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对该处占道问题进行了整治,但好了没几天,占道问题又再次出现。

  事件回放:占道逼走公交 城管专门整治

  3月初,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陆续接到市民来电,称因527路公交车改线,取消了劳教所一站,周边数千住户出行困难。后经华商报记者了解,因东三爻村占道经营,加之村民盖房经常将沙石摆在路面,造成527路至终点站劳教所无法通行,无奈只能申请撤销三森国际家居和劳教所两站。

  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迅速引起相关单位重视。3月15日下午,雁塔区城市管理局联合长延堡街办与东三爻村委会,整治了军警路南北两侧村民临街建房堆放建筑材料问题,同时对军警路进行地毯式整治。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还表示,已要求长延堡街道办安排城管执法队员,每天对占道摊贩等进行集中整治,并于早晚高峰期值守,确保该路段无非法占道经营现象。

  记者回访:摊贩占道依旧 沙石仍堆路面

  经整治,3月16日、17日,华商报记者接到数位市民来电,称军警路“畅通了”。但近两日,又有市民来电,反映军警路摊贩占道情况再次出现。

  3月28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在军警路看到,路北人行道仍被不少服装、餐饮摊贩占据,甚至连盲道都被摆上了摊位。路南的人行道上,不少店铺也将店内物品摆放在店外促销。在军警路西口,华商报记者见几位年轻女子正要在人行道摆放广告牌,其中一女子还说:“你帮我看着城管啊!”

  之前报道中提到的,正在盖房的人家将沙石摆在路面上致车辆拥堵的情况,雁塔区城市管理局3月15日称已对其进行整治,但3月28日华商报记者看到,该处路面仍然摆放着砖头和沙子。

  针对这一情况,3月29日,华商报再次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军警路 城市管理局 雁塔区 路面 此事

上一篇:西安92岁女医生义务坐诊37年 资助过79名贫困儿童 下一篇:用锡壶可致人中毒?陕历博展出200余件珍品锡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