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五个秩序” 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来源: 时间:2016-03-31 18:59:14 编辑:秦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成员单位

  西安火车站广场管理委员会、公安站前分局局长、区交通局、区文物旅游局、公安新城分局、区物价局、工商新城分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局、交警新城大队、区交管站

  整治工作从3月18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

  二、整治重点

  (一)市容环境治理。对照区城市治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重点治理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建筑立面乱贴乱挂等问题。针对少数民族占道经营现象,由火车站广场管委会牵头,民宗、工商、公安、食药监配合,采取宽严相济、适当照顾等方式,引导其入店经营。对拒不整改,不听劝阻的,由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席会商,制定严密措施进行取缔。

  (二)经营秩序治理。重点清除组织送衬衣、抽奖等涉嫌消费陷阱商户;严厉打击未明码标价、售卖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地区易出现消费纠纷的问题,管委会、工商、物价、公安联席会商,对照《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借鉴先进站区管理办法,制定适合我地区日常监管、督导、处置流程,切实保证旅客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1a03e2be.jpg

  (三)交通秩序治理。公安新城分局负责陇海酒店机场大巴周边秩序维护,重点打击强行拉客、冒充机场大巴“调度人员”欺蒙外地旅客乘坐黑车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区交通运输局负责黑车非法营运、出租车拒载议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处置。工商新城分局负责 “黑票点”的清理取缔及“票务公司”经营行为监管。管委会、站前分局交巡警大队、交警新城大队负责各职能辖区摩的、拐的违规载客,机动、非机动车道违规停放、滞留待客的驱离及处罚。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广场 周边 地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