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本医院将患者艾滋病例给所在单位被罚61万日元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6-04-01 10:51:16
[摘要]日本福冈县的一所大学附属医院将艾滋病体检报告交给患者所在单位,近日福冈县高级法院终审判处该大学附属医院向患者支付61万日元的罚款。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1日报道,日本福冈县的一所大学附属医院将艾滋病体检报告交给患者所在单位,近日福冈县高级法院终审判处该大学附属医院向患者支付61万日元的罚款。

  报道称,2011年1名前男护士在福冈一所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体检,结果检测出HIV呈阳性,随后该医院将患者的体检报告提交给患者工作的单位,并直接导致被其所在单位辞退。

  报道称,该患者向法院对其体检的医院提起诉讼,认为院方无端将其患病的病历交给自己所在单位,直接导致自己遭辞退,福冈地方法院一审判处对其体检的院方败诉,不过院方随后提出申诉,最终福冈高级法院二审仍判其败诉,并向原告赔偿61万日元。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所在单位 病例 医院进行 体检

上一篇:美国弗吉尼亚州巴士站发生枪击案3伤 枪手被击毙 下一篇:土耳其汽车遭炸弹袭击 已连续三周发生爆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