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第九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西安举行 郁慕明出席

专题资料库 中新网 作者:阿琳娜 2016-04-03 21:49:42
[摘要]3日,“丙申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九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举行,共展出书画作品300余幅。据了解,“清明公祭轩辕黄帝两岸名家书画展”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成为海峡两岸书画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强化了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互动。

\

  第九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西安举行。 阿琳娜 摄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致辞。 阿琳娜 摄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致辞。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4月3日电(记者 阿琳娜)3日,“丙申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九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举行,共展出书画作品300余幅。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陕西是中华民族及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位于陕西黄陵县的黄帝陵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被誉为“中华第一陵”。

  据了解,“清明公祭轩辕黄帝两岸名家书画展”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成为海峡两岸书画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强化了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互动。此次书画展由陕西省台办、民革陕西省委会和黄帝陵基金会共同主办,共展出书画作品300余幅,其中台湾书画作品70余幅。江丙坤、宋楚瑜、郁慕明分别为书画展题词。

  黄帝陵基金会副理事长薛引娥表示,书画展是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海峡两岸书画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不断走向深入,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郁慕明在致辞时表示,每年在强调、推广、弘扬中华文化的时候,正是两岸携手合作的时刻。作为中华儿女,我们的心与手都相连,书画展的举办也代表中华儿女心手相连。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弘扬文化、传承文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创新、流派纷呈、风格独特,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并拍照留念。当代著名书法家、书法理论家张珂表示,本次书画展参展作品风格鲜明,底蕴深厚,生动展现出了中华传统文脉的勃勃生机。(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书画展 郁慕明 第九届 名家 海峡两岸

上一篇:祭祀黄帝 张开民族腾飞翅膀 下一篇:学者解析精神标识 黄帝陵是中华民族的“门牌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