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假冒老板要求转账 财务轻信被骗100万

社会新闻 青年时报 作者:钱子俊 2016-04-06 08:28:14
[摘要]拿着转账材料让老板补签字的时候,领导却表示根本没有让自己转过钱,财务人员小青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昨天7:00,微信网友“富检”发朋友圈:拿着转账材料让老板补签字的时候,领导却表示根本没有让自己转过钱,财务人员小青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小青是富阳一家公司的出纳,当天上午,前一天休息的小青上班后发现QQ上有一个讨论组信息,打开后发现组里都是公司内部的管理人员。之后,一个署名为公司名称的QQ号发私聊信息给她,自称是公司老板,询问公司目前的流动资金情况。

  一开始,小青对于这个陌生的QQ号很怀疑,特意查看了QQ资料,发现里面都是公司的信息,加上讨论组里的人都是她平常熟悉的人,就相信了使用这个QQ号码跟她联系的人就是老板,并如实汇报了公司几个账户的现金数额。随后,“老板”以走账为名让其转账26万元到一个指定账户。该笔资金转账成功后,又让小青转了一笔74万元到同一账户,小青也照“老板”吩咐即时转账了。

  中饭后,当小青拿着转账材料让老板补签字的时候,老板觉得莫名其妙,他根本没有让小青转过钱。这时,小青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而此时转出的100万元已从对方账户全部转移。事后经公安机关调查,小青所称的讨论组是在前一天就建立起来的。当时,犯罪嫌疑人使用了同一个QQ号码,自称公司老板加了人事主管为好友,通过询问工作进度等方式取得了人事主管的信任,随后要求人事主管组建了讨论组,并将财务人员的QQ也拉入讨论组,为第二天直接向财务人员行骗作了准备。另外还有迹象表明相关人员的QQ账户早前就可能被盗用过。

  近日,富阳检察院依法批捕了此案嫌疑人。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老板 财务人员 讨论组 人事主管 QQ号码

上一篇:公职人员因停车费纠纷打保安 警方称已自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