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有酒店小时房沦为卖淫窝点 服务员怕惹事不敢拦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16-04-07 08:27:03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酒店小时房沦为卖淫窝点 服务员怕惹事不敢拦

  ▲事发电梯口。

  根据重案组37号探员的探访,这家酒店四层共有40余个房间,8个应急门,但只有位于电梯间一侧的那扇应急门能够正常打开。在监控视频中,涉事男子即通过这一扇门逃逸,拍下这一幕的监控探头就位于电梯斜对面。

  酒店电梯内同样装有监控探头。探员发现,除了酒店一层和二层外,在未刷房卡的情况下,确实无法正常点击其他楼层。但通过电梯对面的安全通道,却能到达楼内多个楼层。

  在酒店大堂,大堂值班保安及前台人员并未对进入酒店的人员进行任何问询和查看,有两名从酒店外部进入酒店的女士在酒店保安的帮助下成功搭乘电梯。弯弯认为,安保管理存在漏洞才是导致事件发生的原因之一。

  如今,酒店方面已经承认存在安保问题。那么,问题具体出在哪个环节?安保漏洞究竟有多少?酒店方面并未回应。

  安保

  部分快捷酒店安保配备不足

  事发后,涉事酒店的安保问题持续引发关注。酒店值班经理在接受重案组37号探员采访时表示,酒店为准四星级,在某点评网站则标注为“三星级,舒适性”。而在和颐酒店官网并没有介绍其星级。

  重案组37号探员在北京市旅游委星级酒店查询系统中并没有查到和颐酒店的名字,据酒店业专家,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介绍,酒店评级中,没有准星级或者其他说法。“酒店自己标榜配置才这么宣传的,意思说硬件设施与某个星级的标准相当。”他说。

  那么不是星级酒店是否意味着安保等无相关标准?赵焕焱说,酒店属于特种行业,不论是一星还是五星,开业之前就要取得公安、消防等多部门的批准,其中对安全的要求是最基本的。

  更高星级的酒店就意味着安全技防设施(如摄像头、门禁系统等)要求越高,这些设施的配备程度也会纳入评星级的内容。

  国内某精品酒店集团负责人吴先生表示,快捷酒店和星级酒店在服务和安保等各方面档次不同,但基本的硬件配备标准一致,消防、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监控是必备要素,部分快捷酒店会存在安保人员配备不足、监控形同虚设等问题。

  业内人士王女士介绍,很多经济型酒店为了节省开支,前台人员同时需要观看监控视频,无法即时知晓意外情况。

  吴先生介绍,“除了常用的电梯刷房卡外,紧急出口的消防门只能由内向外开启,如此一来,不明人员无法从楼梯混入客房。

  另一方面,有些卖淫人员假装称房客在酒店入住后,挨个拨打其他房间电话提供服务,为杜绝此现象,酒店专门设置了电话,一旦房客连续拨打多个房间电话将会被举报。”

  尚小姐在北京一家五星级酒店工作。她透露,其所在的酒店去年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当时一名男子将一个喝得烂醉的女子带入房间,房间只登记了男子的身份信息,引起大堂经理注意。随后,房间传来女子的呼救声,酒店人员迅速将两人带离房间,来到大堂处理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响应效率 汉庭 酒店集团 酒店行业 酒店员工 酒店大堂 酒店总经理 酒店保安 酒店管理 酒店经理

Top